20120129/李博促哈珀增强加中关系

指中国是加拿大重要战略合作伙伴

明报/联邦自由党临时领袖李博(Bob Rae)昨日在温哥华表示,该党已经重整旗鼓,党内架构获得更新。

他还说,未来工作重心将放在推动完善移民法、加大教育投入和经济复苏等,而对于哈珀(Stephen Harper)即将访华,李博则不以为然地说“他一年去两次(中国)都不为过!”。

李博昨日接受温哥华中文媒体访问时指出,联邦自由党的内部架构获得更新,形成了一支高效有素的管理团队,而基层党员们的热情亦被激发,全党上下焕发出新的生机,凝聚力在迅速集结和复苏,将继续深化党内改革,重拾民众信任。

他表示,未来工作重心将放在完善移民法以及积极与新移民取得沟通,帮助他们适应和融入本地生活。

将完善移民法 与新移民沟通

他特别指出,哈珀政府完全忽略了新移民的感受,让其配偶及家人要等上10年才能来加国团聚,这对提升本国的人才竞争力及经济复苏毫无益处,亦是对人权的践踏。

对于哈珀即将访华,李博则说“这是加国总理份内的事情”,并不能说明哈珀又作出什么贡献。中国是加拿大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来往应该更加密切,“他就算一年去两次(中国)也不为过!”

谈及未来是否争取自由党党领一事,李博则表示,这是自由党理事会首先应该做出决定的事情,由他们来考虑是否有必要更改临时领袖不能竞选党领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