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8/TTC主席公车计划渐占上风

星岛日报/一项调查显示,较多市议员支持公车局主席丝汀兹(Karen Stintz)的公车计划,而不是市长福特以扩展地铁线为主的方案。

福特计划几乎否决造价82亿元的艾灵顿大道(Eglinton Ave.)轻铁线,而丝汀兹方案将该条线路一部分移至地面以上,以节省下来约15亿元用于扩展雪柏(Sheppard)地铁线,以及部分捷运通道,例如芬治大道(Finch Ave.)上的巴士线。

市议会总共有45名议员,其中17名议员表示支持丝汀兹的计划,预计还有6名议员也将赞成,另外9名议员尚未决定。仅8名市议员、加上市长本人坚持现有计划。

在尚无明确意向市议员中,包括福特同盟军汤逊(Michael Thompson)、马模尼提(Giorgio Mammoliti)及贝拉汀列提(Michelle Berardinetti),他们也说对丝汀兹计划持开放态度。若很快投票,丝汀兹计划可能获23票多数而得以批准。

丝汀兹的支持者希望在3月便能就该问题投票。而预计福特会向其同盟施加压力,站在其一边,并针对摇摆不定的同盟与中间派议员下功夫。

福特的反对者辩称,市长对雪柏地铁线延长项目并无切实可行的计划。预计市长已经收到或将要收到张金仪(Gordon Chong)的报告,该报告涉及如何令私营方面支付43亿元新线路中的大部份。福特可以说,反对者并无完备的变通方案。
丝汀兹计划支持者认为,艾灵顿线一部分应移至地面。然而在如何处理芬治大道项目上意见不一。

资料来源:星报

李振光称不支持福特地铁计划

星岛日报/多伦多公车局主席斯汀兹(Karen Stintz)日前提交新轻铁建议,艾灵顿(Eglintion LRT)计划部份由地底搬上地面似乎已成定案。但多伦多市长福特仍坚持要兴建地铁,多市红河谷41区市议员李振光(见图)昨日表示不会支持福特的地铁计划,认为地铁计划只是不必要地浪费纳税人金钱。

就福特为了履行竞选诺言,尽管多市议会大多数市议员支持多伦多公车局主席斯汀兹提出的新轻铁计划,但市长福特仍一意孤行未曾放弃建地铁计 李振光昨天透过电邮向本报表示,他支持保留艾灵顿LRT线部份计划,但问题在于如何动用政府的储备来达成目的。

李振光指出,不论建议由谁人提出,如果是在不需要的情况下去浪费纳税人20亿元,就绝不会获得他的支持。他表示在去年国庆日就艾灵顿LRT计划中,他已明确表示市议会不能在仅有的资源及紧缺的财政上作出任何浪费。

李振光称,斯汀兹在市议会提出的新地铁计划,是将市长福特兴建地铁计划从地底搬上地面,斯汀兹与福特各持己见,这亦是他们不易得到答案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