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维持自主权不让渥京插手.各省支持横加输电构思

加通社纽宾士域省蒙克顿电/加国一众首长均认为兴建全国输电系统网络的想法令人鼓舞,因为可以确保国民从本国的能源受惠。

他们周四出席年度首长会议时,虽然未有明确承诺兴建东西横加能源网络,但支持发展及加强横跨全国的输电系统网络。

纽芬兰省长威廉斯是日在会议小休期间表示,加拿大人最关注的是电力以供应国内所需为先,电力的定价既要合理,输送程序亦要恰当。他在会议上提供了一份有关加国能源供求的报告,当中详列每省能源量和输送系统设施的分布图。

为安省与海洋省份供电

他表示,相当关注预期2015年起投产的下邱吉尔瀑布(Lower Churchill Falls)电力发展工程的卖电问题。同时期望该项可以生产2,800兆瓦电力的大型设施,透过全新传送线路,能够为安省和海洋省份提供电力。至于输电设施则可以交由私人或联邦和省政府负责兴建。

然而,魁省省长庄社理表示,魁省一定要在能源供应和传送设施事上维持自主权,不容渥京插手干预。他对东西联成输送系统网络亦感到兴趣,声称魁省希望从生产不会污染环境的电力和风力发电受惠;又指魁省已经在安省兴建一条输电通道。

加国往往因为缺乏输电缆系统网络,窒碍了全新电力生产计划的发展。

提供多一个供应来源

缅省、纽芬兰拉布拉多省和安省是最支持兴建东西输电缆系统网络,缅省和纽芬兰省想设立该网络是因为有可能去发展更多外输的廉价电力;安省则认为那可以为日益增加的电力需求提供多一个供应来源。

威廉斯同时暗示,有意发展一套由拉布拉多到纽芬兰省再到海洋省份的输电连线系统。他指出,该份能源报告亦呼吁联邦与省多做工夫,精简环保评估程序,避免重复。他举例说,假如渥京干预太多,则下邱吉尔瀑布电力发展工程将会被拖延展2至3年。

各省支持提升输电设备 建全国输电网未达一致

(纽宾士域省蒙克顿9日加新社电)年度省长会议周四继续在省蒙克顿(Moncton)举行,省长们讨论建立全国输电网,确保国民从国家能源资源全面受益的想法,虽未达成一致意见,但都对发展和提升全国输电设备表示支持。

同时,阿尔伯达省长斯特默(Ed Stelmach),仍坚持反对设立污染排放上限和碳贸易制度。

纽芬兰省长威廉斯(Danny Williams)周四发布有关全国能源供求报告,包括各省的能源数量、输电装备详细分布图。威廉斯希望,有2,800兆瓦生产能力的下丘吉尔河瀑布电力工程,会通过新输电线路,向安省和海洋省提供清洁能源。他也说,输电设备可由私营企业或联邦、省府修建。

魁北克省长庄社理(Jean Charest)则说,魁省要以自己的电力供应和输电设备维持本省需要,不要联邦介入。他说,魁省已在修建一条通向安省的输电线。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