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7/湛山精舍敲钟祈福香火盛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农历新年除夕夜至初一凌晨,成千上万虔诚的民众涌往湛山精舍,争点头柱香并敲钟祈福。旺盛鼎沸的香火和雄浑悦耳的钟声钟声尽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祈望,这一盛景也令人感受到佛教和中国传统文化在加拿大的影响力日渐增强。

湛山精舍住持达义法师与大德性空长老共同主持祈福仪式,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社会繁荣、人心向善,并祈愿加国五台山工程早日落成。多伦多警察总长布莱尔在警局华人社区主任陈楚标陪同下亦出席了隆重的祈福敲钟仪式,布莱尔总长并用中文祝各位新年快乐。

尽管有多辆预订的免费巴士接送,但与往年一样,如潮的信众和车流令寺院前的交通十分拥堵。今年更甚,邻近社区偏避的小巷早已难觅车位,一些车辆不得不在警方的引导下停在湾景大道上。

前往湛山的香客中,诸多熟悉的社区名流和成功人士亦在其中,此外,还有不少其他少数族裔的民众。据估算,除夕夜和大年初一的香客约有两万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仅在除夕夜提供各种服务的义工人数就超过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