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3/大多伦多地区高速路共乘车道13日正式开通

2005年12月13日7:33:43(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自12月13日开始,大多伦多地区的部分高速公路上将开辟共乘车车道(carpool lane),以解决交通拥挤现象。这些专门开设的车道将为车内有两人以上的汽车开放,违者将遭到处罚。

安省交通厅认为,在每周的第一个工作日来调整并不明智,安省交通厅厅长德嘉(Harinder Takhar)称,驶入共乘车车道的单独驾车司机将被罚款60-500元,并记录三个黑点。安省省警发言人称,安省交警将驻扎在沿快车道的各个监控点,严密监视违规者。

即将投入使用的共乘车车道是大多伦多地区首次开设的车道,其中一段是404高速公路的南下车道,从7号路至401高速路之间的路段;另一条是403高速路东西双向车道,从407高速路至401高速路之间的路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