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2/多伦多第一台停播 多伦多第一报停刊

2007年8月2日 22:48 来源:世界日报

由多伦多第一台经营的770AM频道昨天结束对听众的服务,其负责人卢博迪表示,770不再服务的原因为接收频道效果不理想。

770每天上午7时至11时以中文对外广播,周一至周五为粤语广播,周末为国语广播。播出内容包括新闻等各类资讯及谈话节目。但是在昨天,一些听众反映,已收听不到该电台节目。

多伦多第一台负责人卢博迪承认770AM已经停播。他解释说,由于向Chin电台购买的电台时段接收效果不好,因此停止相关服务。

不过也有消息传,多伦多第一台此举是因经营不善所致。在不久前,该台停办了属下的免费周报“多伦多第一报”。

“多伦多第一报”停刊

大纪元8月12日讯/最近,多伦多第一台属下的免费中文周报“多伦多第一报”停刊。据悉,其主编木然的离去是该报停刊的原因之一。

“多伦多第一报”创刊于2006年9月份。据业内人士称,其主要采编都是来自之前停刊的“多伦多都市报”。主编木然在“第一报”的发刊辞中这样说:“感谢“多伦多第一台”(AM1540)的支援,令我们这支精悍的编采队伍,得以承前啓后,继续圆梦。”
“多伦多第一报”从发行至今不到一年时间,停刊的原因让业界议论纷纷。人们又想起一年前停刊的“多伦多都市报”。

2006年8月,以开创“新声音、新力量”为口号的《多伦多都市报》发行一年多后忽然停刊。当时有中文媒体报道说“都市报的投资老板范京辉,因为决定回流中国发展业务而执意停办都市报。该报创办一年多来发展理想,收支平衡……。”

但是,四个月后(2006年12月26日)在某个中文网站上,出现一则《多伦多都市报》的投资老板范京辉的详细声明。

范京辉表示因为“发现有多伦多某免费周报的员工不断以“我们就是原来的《多伦多都市报》”、“《多伦多都市报》原班人马”等名义在华人社区招揽业务,并伴有其他种种不实谣传“而发布声明。
  
声明中提到《多伦多都市报》在 2006年8月17日,“因内部人员管理混乱等原因”决定停刊。

范京辉说:“《多伦多都市报》创办18个月累计亏损近30万加元(由特许会计师核数)”。

他强调作为“报社的老板和投资人,他一般不参与《多伦多都市报》日常经营管理的具体事务,但偶尔会指定报纸头版文章的采访主题。所有采访、编辑和发行工作,均由专职员工完成,并由总编辑向我负责……”。

停刊的原因,到底孰是孰非可能只有当事人心知肚明。

但本地业内资深人士表示现在似乎很多人看好报业,出现不少盲目投资行为。其实,报业并不是那么容易经营的一项事业,象这样随意停刊对读者和广告商家都不公平,尤其对广告客户来讲,他们通常都有一定的广告计划,停刊无疑会影响到他们的商机。

另外,多伦多第一台经营的770AM频道也于一周前停播。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