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9/包子店凶案被告 单控二级谋杀罪

明报/多伦多中区华埠“中华经典包子铺”57岁男职工关致新(Chi Sung Kuan,音译)涉嫌刺杀同事一案,被告昨天通过视象短暂过堂。

他上次于1月3日出庭时,被控共4项控罪,包括于1月2日新加控的二级谋杀罪,案发当天发出的企图谋杀、严重伤人及“违反行为限制禁令”(breach of recognance)等罪。然而,昨天法庭文件显示,现已转为只被控二级谋杀1项控罪。

被告昨天是留于羁留所内,通过视象短暂过堂。他将于2月8日再次通过视象过堂。

被告昨天原订是于下午2时过堂,但法庭的时间表指他于早上9时及下午2时过堂。当被查问时,法庭文员指应是下午2时过堂。

一批传媒在庭内等至下午4时仍不见被告出庭,再向法庭文员查问时,她们才说被告已于早上11时过了堂。

法官已颁出禁止传媒报道所有呈堂案情证供的禁令,同时下令被告不能与该餐馆任何职员沟通,他要还押监房,等待到法庭出席保释聆讯。

45岁女死者卢光霞,于上月28日怀疑与1名男同事发生争执而被人用刀刺颈受伤后,伤势危殆。她与死神搏斗数天后,于除夕终告不治。

案发的“中华经典包子铺”位于近士巴丹拿路(Spadina Avenue)的登打士西街(Dundas Street West)536号地库,多市警方指当时该餐馆有人发生争执,受伤女子在餐馆的厨房被刺颈受伤,她满身鲜血地从厨房走出餐馆大门后倒地。

卢光霞的葬礼已于本周一举行,她在中国的二姐及在澳洲读书的儿子赶来参加,而其遗体亦已火化,骨灰带返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