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8/砍8万项繁文缛节放手招商 安省评级由C-升至B-

星岛日报/为了吸引商家到安省做生意,麦坚迪政府自2008年起已取消近8万项规例。

一直批评自由党政府未有加大力度,鼓励商家前来安省的加拿大独立商业联盟(CFIB)现时已将安省的评级由去年的C-提高到B-级别。

安省经济发展及创新厅厅长杜杰(Brad Duguid,如图)周二在省议会吹嘘有关评级,声称这足以证明自由党一直在协助省内的大小企业。

他表示,省府近年积极吸引商家前来安省营商。自2008年起,已经取消了8万项规例,减少达17%。他明显是为麦坚迪未能落实削减25%规例的承诺辩护。

4年前,该类规例约有466,000项,时至今日是386,251项。杜杰承认仍有改善空间,但拒绝透露将会继续致力取消的规例数字,强调不会纯粹为取消而取消,而是考虑多项因素,包括关乎公众安全,对环境的冲击以致能够保障公众的各项模式。

2000年,沃克顿(Walkerton)7名居民因为饮用受污染食水丧生,部份原因是当时执政的保守党政府大幅削减开支和监管不当。

自由党政府能够精简大部份规例,应该是2010年引进13%合并销售税措施之助。杜杰指出,落实该项措施令省府可以取消厚达5千页不合时宜的规例,准则和程序,商户得以年省5亿元,令安省的评级获上升一级,是全国进步最明显的地区。由于致力减去不少繁文缛节和其他措施,安省去年创造了全加45%新职位。

与渥京魁省沙省看齐

CFIB安省副总裁谢拿(Satinder Chera)为安省的明显进步欢呼,但同时提醒,劳工厅和工作场所安全及保险局在不断增加规例,却似在帮倒忙。

安省现时获得的B-评级可以跟联邦政府、魁省和沙省看齐,不过仍落后于获A级的卑诗省和B级的纽芬兰拉布拉多省。

保守党党魁胡达克表示,安省背负的规例重担仍较任何省份沉重,更表示,一旦他当选省长,在规例减少30%之前,厅长一直要冻薪。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