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4/张言家人发声明感激社会各界支持

盼妻血没白流 夫吁勿醉驾

星报通讯社/3周前,一名醉驾司机摧毁了梁汤姆(Tom Liang,音译)3口之家,妻子张言丧生,3岁儿子重伤。

经历如斯重创的梁汤姆周五联同妻子的家人举行新闻发布会,感谢多伦多市民的支持。
他在预先拟就附有英文译本的讲词中表示:“我家人和我衷心感激来自社会各界,不分社区和族裔的支持,实在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

7月11日,张言和3岁爱子在家居附近公园放风筝后,沿着麦高云道西面的行人路,朝北向艾灵顿大道东走,56岁男子Dragan Gorgijevski所驾驶的客货车向南行,当他超越前车时,失控冲上行人路,撞向张言两母子,张言被拖行一段路,终因伤重不治,儿子现时仍在多伦多病童医院留医。该名司机正面对醉酒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罪,以及醉酒驾驶导致他人身体受伤罪。

儿已苏醒 需更多奇迹帮助

张言多名家人由中国飞抵多伦多,他们藉着是日简短的新闻发布会,向多市市民表达感激之情。梁汤姆表示:“儿子昏迷了一个星期后已经苏醒,并由深切治疗病房转送到要接受神经系统手术的儿童病房,在多位医生和护士的照护下,已接受了多次成功的手术。他头部现时扎有4根钢钉,并有特制的金属架固定头部和颈椎以助康复。在儿子的长期康复治疗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更多的奇迹出现。”

截至现时为止,社会各界已捐出近22,000元给梁家,梁家将其中一半捐给“母亲反醉酒驾驶”(Mothers Against Drunk Driving)组织。将来所得的捐款中,亦有一半会转捐给该组织。

梁汤姆期望爱妻的血没有白流,能唤醒众人尊重生命。又请大家记得她的不幸,更谨记千万不要醉酒驾驶。

关于张言纪念捐款帐户的报告

捐款帐号信息(Account Information):TD Canada Trust, Account No.: 1882-5213769
抬头请写(Pay to): Chinese Immigrants Emergency Relief or CIER
并请注明(Memo): Yan Zhang’s Memorial Fund
支票请寄(Cheque please send to):Chinese Immigrants Emergency Relief25 Old York Mills Rd., North York,ON M2P 1B5
根据法律规定,对个人的特别捐款基金不能出具用于抵税的收据,特此说明。截至8 月3 日中午,基金共收到各类捐款超过300 笔,扣除银行手续费后帐户的余额为21976.44 加元。

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

张言先生的声明 不幸之中见真情

自“七一一”悲剧以来,社会各界,不分种族及社区,以各种方式对我和张言一家表达了支持与关心。我们从心底里感谢大家。现向大家作以下报告。

七月廿一日,张言的父亲、姐姐、妹妹及妹夫在多方协助下来到多伦多。张言的母亲因身体虚弱、悲痛至极,不能来加送女儿最后一程。张言的亲人没有想到与张言分别一年之后,再次想见却是在多伦多的殡仪馆!张言的父亲要白发人送黑发人,痛不欲生。张言的姐妹再次见到张言,悲痛得上气不能接下气……张言的姐姐形容亲人在国内听到悲剧后的心情,如同走在两把钢刀之上。一把是再也见不到的张言,另一把是我的儿子尚在死亡线上挣扎。

七月廿八日,张言的安息追思会顺利举行。在北约国语宣道会姚悦平牧师的主持下,张言的亲人、我们亲近的朋友和教会的兄弟姊妹以及我的同事一起追思缅怀张言。我致悼词,回忆我亲爱的妻子张言年轻的生命。张言的父亲哭着读完令人心碎的感言。看着张言微笑的遗像,众亲友无不哽咽难语……在向张言致哀告别时,亲人与朋友相拥而泣、催人泪下……虽然悲痛感伤,我们也感恩。张言短短三十六年的生命为许多人,特别是她的亲人,带来了祝福。在《奇异恩典》的歌声中,我们愿天上的平安临在每个人的生命中。之后,大家一起前往墓地,为张言送最后一程。在众人的唱诗和牧师的祝福中,张言被安葬。墓地庄重安祥,蓝天白云之下的小鸟呼唤着生命……愿张言安息!

我的儿子乐乐经过六天七夜的昏迷之后,终于苏醒过来。感谢神及众人的祷告,他现已脱离生命危险,转入脑外科病房。在多伦多病童医院的专业医生与护士的精心努力之下,孩子已经做过多次手术。如今,孩子的头部扎有四根钢钉,并有特制的金属架固定头部与颈椎以帮助恢复。根据医生的经验,我们还需要更多的奇迹发生在孩子的长期康复治疗中。请大家继续为孩子来祷告。

在这次不幸事件中,我们全家真是被拖入一个黑暗的深渊,黑得让人揪心、无法置信……但是,纵然这个世界无情,人却有情,天亦有情。感谢神藉着大家的爱与帮助,使我们走过这段生命幽谷时,有你们与我们同行,看见乌云之后的阳光……这是我们在这次不幸中见到的真情,不幸中经历的恩典。我要再次感谢多伦多警局、病童医院、北京协会、湖北同乡会、华谘处、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会、北约国语宣道会和社会各界朋友们提供的各种支持与及时帮助,让我们家人不胜感激!再次谢谢大家了!

至今,张言的音容笑貌还回荡在我的脑海中……伊人如风已逝去,相见唯有在梦中……祈望张言的血没有白流,能唤醒人们对生命的尊重。朋友们,若您将来还记得张言这个名字,请记住她的不幸遭遇,不要酒后驾车!张言带着梦想来到这片土地,如今却伴着未竟的梦长眠在这片土地里。张言生前曾写过多个儿童影视剧本,她是那样地爱孩子,如今却与自己亲爱的三岁儿子永别了!张言的亲人就要离开这片土地踏上回家的旅途,眼里的泪可以哭干,可是心中的痛还需多长才能平复?!但愿在这片土地上,多些关爱和相互尊重,少些不必要的悲剧和不尽的遗憾!

谢谢大家!(2007/08/03)

张言父亲的声明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

我是醉酒驾车受害者张言的父亲、小乐乐的外公。

首先,让我代表受害者张言的母亲,小乐乐的外婆和我的家人及在国内的亲朋好友,感谢你们能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同时感谢中、英文媒体对受害者张言和小乐乐不幸遭遇进行的真实、公正、客观的报道,更值得感谢你们对受害者死亡后的安葬和小乐乐严重受伤的抢救和治疗的关心和关爱,在这里我只一再表示感谢。

十多天以来,对我女儿张言和外孙小乐乐的不幸遭遇已经牵动了整个加拿大和多伦多市成千上万的中、外友人和朋友的心,她们每时每刻都在关心和关爱这一重大交通肇事现状。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受害者张言的母亲及我的全体家人感谢她们!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

尤其值得我们感谢的是,十几天以来,北京协会,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湖北同乡会,华谘处,北约克国语宣道会的负责人及其组织,为醉酒驾车撞亡、撞伤的张言母子尽心尽力做了大量的工作,使我和张言的姐姐、妹妹亲人都十分感动。他们每时每刻的都在关心和关照我们,给我们以精神上的安慰和道义上的支持,我和我的全体家人,只能向他们说声谢谢。

谢谢你们为我们全家所作的一切。我和受害者张言的姐姐、妹妹等,能够在最快、最短的时间,顺利来到加拿大多伦多市,完全是因为我女婿身边亲朋、好友和个方面进行帮助的结果。他们在百忙之中,为我们申领护照、申办签证、办理机票和登机手续,亲往机场接送我们,并照顾和安排好了我们食宿,使我们深深地感到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关怀和友爱,是他们,也是你们给我们精神上和道义上的支持与安慰。在这里我也只能向他们说声谢谢。

各位女士们,先生们:

最后,让我再一次向你们和所有关心、关爱我们的中、外友人和朋友说声谢谢,并允许我代表受害者母亲和我的全体家人、亲戚、朋友向你们鞠上一躬。

谢谢,谢谢!

张言的父亲

张言稚子康复 期待更多奇迹 丈夫与父揖谢华社帮助

【明报专讯】北京新移民张言女士在醉酒驾车事故中不幸身亡之后,她的3岁独子乐乐,在同一场事故中虽然幸免于难,但目前仍在医院中接受治疗。张言的丈夫梁先生,以及她的专程从国内赶来的父亲及姊妹昨日向公众表示感谢,多谢大家对他们一家的关心和支持。

在张言女士于上月11日不幸遇害身亡后,她的丈夫梁先生一直守候在独子小乐乐的病床前,直到乐乐于近日脱离生命危险,并在昨午与媒体首次见面。

张言天丈夫及父亲分别发表感谢的声明(另稿),张父更为表无限感激,当场为曾关心帮助过他们的人,致上深深鞠躬。

在记者会上,大部分时间梁先生都是低头沉思,而过后接受记者访问时,他也是言简意赅,表达他要将所接受捐款的一半赠给‘酒后驾驶受害者母亲基金会’的动机。“我妻子的去世,血不能白流。请尊重生命,不要醉酒驾车。”

梁先生表示,出事之前他是在一间IT公司从事网络工程师的工作。事发后,公司的老板对他很好,但因看护孩子而长期不能上班,是否还能领到工资,他也不清楚。

“我现在为我的父母办理来加国的事宜,希望他们将来能够帮我照顾小乐乐。我短期之内,没有回中国的打算。”

他说小乐乐已经没有生命危险,目前已被送入脑外科继续治疗,仍处在关键时期。“他已经接受过4至5次的手术,但医生说可能还要有更多的手术,我们还需要更多的奇迹发生在孩子的长期康复治疗中。”

加拿大北京协会会长杨宝凤近几日一直在帮助接待张言的父亲和姊妹,她说因为梁先生住所狭小,根本无法安排家人居住,只能安排他们暂住在旅馆内,但开销不小。

“张言的葬礼花费了万多元,但保险公司只给了6000元,剩下的都是他们家自己掏的钱。梁先生夫妇包括他们的家人,都是那种最普通的中国家庭,他们的父母辛辛苦苦把他们培养成人,看□他们来到加拿大,就指望他们能有更好的生活,但现在全都给这场车祸毁了。希望各界能够给予他们更多一些的支持和帮助。”

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的张淳牧师说,截止至8月3日中午,为张言特设的纪念捐款帐户,已收到各类捐款超过300项,扣除银行手续费后余额为21,976.44元。

“在未来一至两周内,我们将举行一个公开的追思会,欢迎各界人士参加。在这个活动上,我们将正式把捐款的一半转送给梁先生,同时也请来‘酒后驾驶受害者母亲基金会’的人士,把另一半捐款交给他们。”

张言夫忆妻情深 不幸中见人间有情

自“七一一”悲剧以来,社会各界,不分种族及社区,以各种方式对我和张言一家表达支持与关心。我们从心底里感谢大家,现向大家作以下报告。

7月21日,张言的父亲、姐姐、妹妹及妹夫在多方协助下来到多伦多。张言的母亲因身体虚弱、悲痛至极,不能来加送女儿最后一程。张言的亲人没有想到与张言分别一年之后,再次想见却是在多伦多的殡仪馆!张言的父亲要白发人送黑发人,痛不欲生。

张言的姐妹再次见到张言,悲痛得上气不能接下气……张言的姐姐形容亲人在国内听到悲剧后的心情,如同走在两把钢刀之上。一把是再也见不到的张言,另一把是我的儿子尚在死亡线上挣扎。

7月28日,张言的安息追思会顺利举行。在北约国语宣道会姚悦平牧师主持下,张言的亲人、我们亲近的朋友和教会的兄弟姊妹,以及我的同事一起追思缅怀张言。

我致悼词,回忆我亲爱的妻子张言年轻的生命;张言的父亲哭□读完令人心碎的感言;看□张言微笑的遗像,众亲友无不哽咽难语……在向张言致哀告别时,亲人与朋友相拥而泣、催人泪下……虽然悲痛感伤,我们也感恩。张言短短36年的生命为许多人,特别是她的亲人,带来了祝福。在《奇异恩典》的歌声中,我们愿天上的平安临在每个人的生命中。

之后,大家一起前往墓地,为张言送最后一程。在众人的唱诗和牧师的祝福中,张言被安葬。墓地庄重安祥,蓝天白云之下的小鸟呼唤□生命……愿张言安息!

我的儿子乐乐经过6天7夜的昏迷之后,终于苏醒过来。感谢神及众人的祷告,他现已脱离生命危险,转入脑外科病房。在多伦多病童医院的专业医生与护士的精心努力之下,孩子已经做过多次手术。如今,孩子的头部扎有4根钢钉,并有特制的金属架固定头部与颈椎以帮助恢复。

根据医生经验,我们还需要更多的奇迹发生在孩子的长期康复治疗中,请大家继续为孩子来祷告。

在这次不幸事件中,我们全家真是被拖入一个黑暗的深渊,黑得让人揪心、无法置信……但是,纵然这个世界无情,人却有情,天亦有情。感谢神藉□大家的爱与帮助,使我们走过这段生命幽谷时,有你们与我们同行,看见乌云之后的阳光,这是我们在这次不幸中见到的真情,不幸中经历的恩典。

我要再次感谢多伦多警局、病童医院、北京协会、湖北同乡会、华谘处、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会、北约国语宣道会和社会各界朋友提供的支持与及时帮助,让我们家人不胜感激!再次谢谢大家!

至今,张言的音容笑貌还回荡在我的脑海中……伊人如风已逝去,相见唯有在梦中……期望张言的血没有白流,能唤醒人们对生命的尊重。朋友们,若你将来还记得张言这个名字,请记住她的不幸遭遇,不要酒后驾车!张言带□梦想来到这片土地,如今却伴□未竟的梦长眠在这片土地里。

张言生前曾写过多个儿童影视剧本,她是那样地爱孩子,如今却与自己亲爱的3岁儿子永别了!张言的亲人就要离开这片土地踏上回家的旅途,眼里的泪可以哭干,可是心中的痛还需多长才能平复?但愿在这片土地上,多些关爱和相互尊重,少些不必要的悲剧和不尽的遗憾!

谢谢大家!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