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1/颈动脉喉管被砍断 卢光霞没能熬到新年

加国无忧记者萧山/中区唐人街“中华经典包子铺”血案最新进展:日前在中华经典包子铺遇害的来自山东青岛的女子,名字为卢光霞(译音),在2011年的最后一天正式宣告不治。由于卢女士身亡,她的后事殡葬费用将浮出水面,函需同乡会,社团以及有心人伸出援手。

据悉,12月28日下午,卢光霞遇害后被紧急送往圣米高医院,当时因为主要大动脉之一的颈动脉及喉管,食管全被砍断,伤者失血过多,巳经失去心跳。

圣米高医院的医生护士对她实施了紧急抢救,由于当时单靠电击仪器巳无法使卢光霞恢复心跳,于是医生切开胸腔,用手挤压心脏使心跳恢复,并且大量输血,然后靠仪器维持卢女士生命体症。当天深夜医院向在场的卢女士的朋友表示:由于卢的颈动脉被砍断,失血过多,引导致脑部长时间缺氧,实际上她巳经脑死亡。

但是医院方便仍会尽力施救,医生还强调说:我们不会放弃努力。尽管圣米高医院医生经过多番努力尝试,但由于卢女士伤势过重,医院方面也返魂无术,在2011年的最后一天正式宣告不治。

据悉卢女士的姐姐已经准备来加拿大,但是由于圣诞,新年假期加拿大驻上海领事馆休假的原因,卢女士姐姐最终赴加国,也需一周的时间。

由于卢女士身亡,她的后事殡葬费用将浮出水面,函需同乡会,社团以及有心人伸出援手。

血案发生于12月28日下午,血案中的伤人厨师、57岁的关智新(Chi Sang Kuan),被控包括企图谋杀、严重伤人在内的一系列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