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1/2011年最后交易日 多指大涨113点

加通社多伦多30日电/多伦多股市经历了低迷的一年,在即将进入世界再度面临经济衰退的2012年之际,30日(加拿大股市最后一日)以大涨幅收盘,多伦多S&P/TSX综合指数上涨113.40点,收1万1955.09点。

与2011年初期的高位相比,多伦多股市受矿业、能源和技术股的拖累,在一年里总共下挫了11%。年初多伦多股市上涨之后,夏季出现对欧洲债务危机和中国经济成长减缓的担忧,股市开始下挫,其低迷境况一直维持至年底。

多伦多股市30日收市时,能源股上涨了1%。加拿大自然资源公司(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TSX:CNQ)每股升64分,收38.12元;赛诺能源公司(Cenonus Energy,TSX:CVE)每股升64分,收33.87元。

基本金属股上涨1.5%,泰克资源公司(Teck Resources, TSX:TCK.B)每股升64分,收35.85元;第一量子矿业公司(First Quantum Minerals,TSX:FM)每股升70分,收20.04元。

黄金股上涨0.6%,黄金公司(Goldcorp Inc, TSX:G)每股升74元,收45.16元;福内黄金公司(Franco Nevada Gold Corp,TSX:FNV)每股升47分,收38.78元。

金融股上涨1.13%,多伦多道明银行(TD Bank, TSX:TD)每股升1.04元,收76.29元;皇家银行每股升47分,收51.94元。

Research In Motion公司(TSXL:RIM)是2011年股市最大的输家之一,30日收市时每股反而上涨了15分,收14.81元,但这与一年前期巅峰时期每股69.30元相比,则行成巨大的反差。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多伦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