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1/3月起可用积分购汽油杂货 Air Miles积分5年内有效

星岛日报/收集飞行里数积分的人将要在限期内使用这些积分,否则便会无效。

以周六来说,Air Miles计划下的现有积分将于2016年12月31日失效。

此外,在除夕夜之后获得的飞行里数积分,在积分首次公布之后的5年内有效。

参加这项计划的人可以透过向计划的赞助商作出适用的消费而累积里数。以往,这些可以用来换取包括电子产品及机票等的商品的积分并无有效限期。

该计有超过1,000万个活跃的户口。Air Miles行政副总裁兼营销总监埃弗里特(Neil Everett)表示,每年送出的赠品总值超过5亿元。

埃弗里特说,这个计划非常之成功,但仍然有很大百分比的收集者从来没有使用积分。

他于周五接受访问时称,有一些收集者的积分记帐了20年。

他表示,这令到该计划极之难以取得在财务方面的准确,所以需要加强规定。他表示,一般的收集者会用2年半的时间来收集积分,然后使用。

他说,现时推出的限期,乃是一般收集者使用积分的时间的2倍,而该公司认为这是对收集者公平及合理的做法。

有人积分记帐高达20年

这计划新的功能称为Air Miles Cash,将会容许收集积分的人即时向参加这计划的赞助商使用积分来购买汽油及杂货等的商品。

根据这项将于3月开始的计划,95个飞行里数积分将可以当作10元来购物。

收集者以10元为单位来使用积分,每天最高额为200元,当中包括税款。

埃弗里特表示,已有万计的收集者启动户口,以便使用Air Miles Cash。

不过,他承认,预期会有一部分的收集者对实施失效期的做法感到不满意。

他指出,每年行使的积分之中,约有三分之一用于旅程,但并非所有的人都可能够累积足够的分数来换取旅程,所以提供了Air Miles Cash来作为另外的选择。

RewardsCanada.ca创办人苏积加(Patrick Sojka)认为这些改变将不会为Air Miles带来长远的影响。

他指出,加拿大航空公司的Aeroplan也在数年前设立了有效期的政策。

他于周五在卡加利表示,人们开始时喜欢抱怨,但仍将会有很多会员继续收集积分。

他指出,Air Miles有得多会员及伙伴,所以他认为打击将会属于最轻微。

不过,他又指出,最不幸的是那些有意逐少收集足够分数来旅行的人。

他本身每年可能会收集约100个Air Miles。对于类似的收集者来说,新的现金功能也许是更佳的选择。

资料来源:加通社

空中里程积分逾期作废

加通社多伦多30日电/空中里程积分计划(Air Miles)明年起实行新规,参加积分的消费者必须在一定时限内用完积分,否则过期作废(use’em or lose’em)。

从31日开始,参加“空中里程积分计划”的民众必须在2016年12月31日之前用完积分;另外从明年1月1日开始,他们所积累的分数有效期为五年时间。

参加“空中里程积分计划”的民众,在与计划有约定的商家购物或消费时积累分数,然后他们可以使用这些积分兑换电子产品、飞机票和外出旅行免费券,迄今为止,这些积分的兑现没有时间限定。

“空中里程积分计划”副总裁暨首席营销经理埃弗瑞特(Neil Everette)说,现有1000多万里程积分的帐户,每年这个计划让参加者兑现5亿多元。

他补充说,即使这个计划非常成功,但还是有很大比率的人从来没有兑现过他们的积分,有的人甚至让积分在帐户中休眠了20年。

他又说,参加者平均在两年半时间内兑现他们的积分。

除了对积分设定时限之外,“空中里程积分计划”还推出一个称为“积分变现金”(Air Miles Cash)项目。消费者购买汽油、食品时可以直接将积分当作现金使用。在这个项目之下,从明年3月开始,消费者每积累95分,在购买相关物品是即可获得10元折扣,不过每天最多仅可获得200元的现金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