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1/407公路2月起加价10%

雷达收费器月租及使用费同告调升

明报/407高速付费公路公司昨日宣布,明年2月1日起,轻型车辆 (一般汽车,房车,小型货车) 通行费将会加价,普通繁忙区域的超繁忙时间通行费由每公里22.95仙加至25.20仙,升幅近乎10%,而一般繁忙时间通行费将由每公里22.75仙加至24.20仙,升幅超过6%。

普通繁忙区域为403和Brock Road之间,轻微繁忙区域为QEW公路与403公路之间。轻微繁忙区域的超繁忙时间由每公里21.45仙加至23.55仙,一般繁忙时间由21.25仙升至22.60仙。

超繁忙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7时至上午9时和下午4时至 6时;繁忙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6时至上午7时,上午9时 至上午10时,下午3时至下午4时和下午6时至7时。

此外,407高速付费公路公司将旧有的非繁忙时间分裂出一个额外中午时段。新的非繁忙时间将为下午7时至早上6时,及周末和假日全天;而新增的中午时段则为星期一至五,上午10时至下午3时。

中午时段与非繁忙时间的通行收费率,适用于407公路的任何区域,中午时段为每公里21仙,非繁忙时间收费则和2011年一样,每公里19.35仙。

此外,407雷达收费器(transponder)的每月租用费,亦由2.75元加至3元;公路使用费亦由每一次0.5元加至0.6元。

400与404公路之间 明年增行车线

407高速付费公路公司于2011年,在401高速公路和特拉法加路 (Trafalgar Road) 之间的公路段,相反方向都开设了一道新的行车线。 公司计划于明年在400公路与404公路之间的相反方向都各增一条行车线。

有关收费率的变化,针对不同类型车辆的详细信息,部份公路及其他费用的变化,请参阅www.407etr.com。

407高速路 4时段弹性收费

世界日报/407收费高速公路(407 Express Toll Route) 2012年的收费标准于30日公布。

407高速采取弹性收费标准,依高峰时段(Peak Hours)、高峰期(Peak Period)、正午时分(Midday)、非高峰期(Off Peak)等,费率各有区别。高峰时段为周一至周五的上午7-9时,以及下午4-6时;高峰期指的是周一至周五早6-7时、上午9-10时、下午3-4时、以及傍晚6-7时;正午时分则是周一至周五的上午10时至下午3时;非高峰期是周一至周五的晚7时至翌日早6时,以及周末和假日。

公路还划分为常规路段(Regular Zone)和非繁忙路段(Light Zone)。常规路段为403号高速公路与Brock Road之间的路段,非繁忙路段指QEW与403高速之间。

高峰时段使用407高速常规路段的轻型汽车,每公里的费率为25.2分,高峰期每公里将收取24.2分。高峰时段驶经非繁忙路段的轻型汽车,每公里收费为23.55分,高峰期为每公里22.6分。正午时分在任何路段的费率均为21分,非高峰期的统一收费则保持原来的19.35分。

据407高速的运营方表示,公司从1999年开始,已经投入了12亿元资金,用于扩充及对公路进行养护,以满足消费者的需要。2011年,407高速在401高速与Trafalgar Road之间的路段,双向均增开了一条新行车线,2012年,还计划在400号高速公路与404高速公路之间双向各增开一条行车线。407高速的主席兼CEOJose Tamariz表示,公司在道路扩充和维护方面的巨大投资,令407高速大大地缓解了大多地区高速公路及市区道路的拥塞。407高速为使用者提供快捷、安全和可靠的线路,让他们能以恒定的速度行驶在畅通无阻的高速公路上,减少了汽车对环境的影响,也节省了消费者的时间和燃料。

407公司还为使用者提供无纸化的账单、预缴式付款方式,并新近开通了网站,强化自我服务功能。欲了解不同车型、时段、路段的费率变化,以及其他收费,请登录网站www.407etr.com。

407公路收费2月起涨价
明年计划400和404之间路段两方向再各开一行车线

星岛日报/407收费高速公路明年2月起的收费将涨价。407收费公路管理方公布了自2012年2月开始实行的新的收费标准。

在高峰时段(Peak Period)行驶在普通区域(430高速公路和Brock路之间)的轻型车辆的收费标准将是每公里24.2仙。高峰时期的定义为周一至周五上午6时至7时,9时至10时,下午3时至4时,6时至7时。

在高峰时间(Peak Hours) 行驶在上述地段的车辆收费标准将是每公里25.2仙。高峰时间的定义为上午7时至9时,下午4时至6时。

在高峰时段,在车流量小的区域(QEW与403高速公路之间)的收费标准将是每公里22.6仙;在高峰时间,上述区域的轻型车辆收费标准为每公里23.55仙。

周一至周五上午10时下午3时之间,轻型车辆在上述任何路段的收费标准都是每公里21仙。

非高峰时段(Off Peak Period),周一至五的下午7时至上午6时,周末和假日,行驶在上述任何路段的收费,将维持每公里19.35仙。

在涨价的同时,407公路也会继续增加拓展道路的投资,来满足顾客的需要。在2011年,407公路已经在401高度路和Trafalgar路之间的路段,在两个方向上各新开了一条行车线。在2012年,407公路还计划在400号公路和404高速公路之间的路段的两个方向再各开一条新的行车线。

1999年以来拓展维护已投资12亿

407收费公路总裁兼行政总监Jose Tamariz 表示,自1999年来,407公路已在道路拓展和维护上投资12亿元。大量投资使407公路能够帮助减缓大多伦多地区路段堵车状况。407高速公路为道路使用者快速顺畅的驾车环境,有利于减少驾车对环境的影响,同时也节省燃油和时间。

407公路收费标准是按照车辆的规模而不同,分为轻型车、重型车和超重型车。有关各种车型收费具体收费标准请查阅www.407et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