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0/“汉堡被猫吃了!” 年度最蠢报案

加通社安省恰腾29日电/安省恰腾-肯特(Chatham-Kent)警察局评选出“2011年度十大愚蠢报警电话”(Top 10 Silly Calls of 2011),今年这种评选活动已进行至第三年。去年位居愚蠢报警电话榜首的是,一名女子抱怨称其前男友送她一瓶香水,而她真正想要的是大麻。警察皮尔斯(Michael Pearce)表示,收到五花八门令人哭笑不得的报警电话并不奇怪,如不是进行了削减,今年的愚蠢报警电话能列出前20名。

皮尔斯说,并不是反对民众在有需要帮忙的时候拨打911,只是民众应当知道所求助事务是不是在警方所管辖的范围内。皮尔斯还表示,评选出的十大愚蠢报警电话中酒精作用可能是导致报警的一个因素。

“2011年度十大愚蠢报警电话”名单如下:

1、一名女子拨打911称,家养的猫咪把她买的Whopper汉堡包吃掉,她需要另外一个。

2、警察接听了报警电话后听到尖叫声,原来是一对夫妇因在打电玩游戏时出现分歧而发生争吵,丈夫想玩Xbox电玩游戏而妻子想玩Wii。

3、一名拨打911报警电话的男子称,他放在家中停车道上的汽车遭偷窃。警方好不容易找到他家后发现,他的汽车正完好无损地停在停车道上。原来是该男子看到在他家附近停着一辆和他一模一样的汽车,于是他断定汽车被盗。

4、一女子报警让警察把她的男性同伴从她家中拉出去。该女子称,她和她的男性同伴因谁该睡在沙发的哪一边而争执不下,她想睡在其中一边,而该男子就是不肯跟她换。

5、一名男性报警称,看到一头小狮子从他面前公路上穿过,并且该男子声称当天没有吸食任何兴奋剂和大麻,所以不是产生的幻觉。

6、一名男子报警称,需要一辆救护车来抢救他的朋友。而正当挂电话时,电话中传来其朋友的声音:“不用担心,兴奋剂作用一会儿就会过去。”当警方赶到报警地点后并未发现任何毒品。

7、一名女子因未携带身分证件而不准进入当地夜店,于是该女子要求警方赶到现场为其作证,而当警方表示这并非警方管辖事务时,该女子坚称警方应当这样做。

8、一名男子报警称,在自家草坪前方惊现一卷地毯,因此要求警方到其住所来检查。不过,该男子稍后把这个报警电话取消掉,因为他发现原来是妻子放在那里。

9、一名17岁的男孩报警寻求建议,因为他的目前不给他零花钱,于是该男孩询问是否该与其母亲断绝母子关系。

10、一女子在2月份一场大雪过后报警投诉说,门前的扫雪机工作时发出的噪音太大。

来源:世界日报

漆咸–肯特地区警队评选 毒贩自投罗网 年度笨贼之冠

星岛日报/西方谚语有“好奇害死猫”,现实版本就有一名毒贩因为好奇心而自投罗网,被安省漆咸–肯特地区警队评为今年度笨贼之冠。

漆咸–肯特地区警队指出,一名警员驾驶警车停泊在区内一间住宅门前,一名刚巧驾车经过的司机也将车停靠路边,并下车询问警员为什么将车停在他朋友的家门口。这名男子行近巡逻车时,企图隐藏手上一包物品。警员察觉可疑上前截查,在这名35岁Blenheim镇居民身上搜出3袋可卡因,被控以藏毒罪。

去年榜首投诉男友送香水

平均每日接获大约100个911电话的漆咸–肯特地区警队,今年也收到不少令接线生啼笑皆非的求助电话。这是该警队第3年在年底推出最“无厘头”的911电话排行榜,但上榜名单由20名缩减为10名。去年榜首是一名妇女向警方投诉其男友送香水作礼物,但她最想要的是毒品。

警队发言人柏斯警员(Const. Michael Pearce)昨天接受本报记者查询时表示,幸好这些“无厘头”求助电话极为鲜见,虽然有时浪费接线生很多时间,但没有妨碍911紧急求助电话的正常运作。当接线生听电话时,如果再有人打911,电话上的警示灯会亮起。如果接线生正接听一宗非紧急个案,就会让对方稍候,优先处理紧急个案。

柏斯警员说,警方可以依法检控一些滥用911紧急求助电话的市民,但警队不希望民众因而不敢报警,至今未有人因为打“无厘头”求助电话而被捕,只是希望市民真正有需要才打911报警。每年的“无厘头”求助电话排行榜除了是岁末一灿之外,也是提醒民众如果遇上同类事件,不要再浪费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