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0/多伦多市长福特家庭纠纷 警两度接911电话

星岛日报/圣诞节的凌晨时份,警方接到家庭纠纷的报告,派员前往多伦多市长福特(Rob Ford)的家中。这是多个月来第二次的这种报告。

10月25日,22分局的警员也曾因为家庭事件而前往福特市长位于怡陶碧谷(Etobicoke)的Edenbridge Dr.的住所。

圣诞节当天,福特的岳母在凌晨4时至5时间报警,报称福特市长喝了酒,在妻子Renata不同意之下要带子女前往佛罗里达州。

青少年家暴组调查

负责家庭纠纷的多伦多警队青少年及家庭暴力组正调查这2宗事件。至今未有提出起诉。

福特的办公室未有回应就这些事件而提出的访问要求。

根据不同的警方及紧急服务的消息来源,南怡陶碧谷分局确实接到911召唤前往市长的住处。不过,曾经接过多少次求助电话则不清楚。

这些电话令到警队感到无所适从。福特是多伦多市的最高级官员,也委任代表进入警政委员会。事实上,警政委员会的7名成员之中,4人由市议会委任,而警察总长则要向这个委员会交代。

警察总长贝理尔(Bill Blair)周四未便作出回应。发言人布格殊(Mark Pugash)表示,福特的身分绝对不会令警队感到为难。

他说,程序不会考虑被调查的人或被起诉的人的社会地位或职业。

《多伦多星报》透过消息人士得悉近数年来曾有为数不多的事件。不过,透过知情法向警队查询为期5年内涉及市长福特住所的街道的911电话的资料只能获得部分的内容。电话的日期未获提供。

查询10月25日当日的资料的要求则被拒绝,部分原因是有关的个人资料的收集乃是“对可能违反法律而进行的部分调查”。

消息人士称,高级警务人员知道这些电话,也曾经有讨论涉及如何处理传媒的查询。历来只有1宗涉及福特的家庭纠纷曾被报道。

2008年3月,当时担任市议员的福特在与妻子Renata发生纠纷后拨电911。福特指称她表现失去理性。他与子女离家。警方其后控告他袭击及作出口头死亡威胁。由于Renata的说法前后矛盾,控罪在2个月后撤销。当时,福特向记者表示,他们夫妇已展开辅导,而他支持太太,太太也支持他。

曾经担任警政委员会委员的市议员魏德方(Adam Vaughan)表示,个人隐私及潜在冲突之间有着敏感的平衡处理。

他称,与以往的情况不同,福特在警政委员会有代表人,而他直接牵涉到有关预算的讨论,福特的处理方法不能如以往般一样。

岳父母称是一场误会

他又称,市长福特在这里有更大的责任,如果他牵涉到警队,他需要更为清楚地公开他如何运用权力,以及是否涉及到任何的潜在冲突。

他说,这可能将会意味着要公开交代发生什么事情。

不过,他又说,显然的,福特正在处理一些重要的私人问题,需要时间及空间来处理。

负责调查这些事件的探员鲍思(Jacqueline Baus)证实这2个案仍未了结,但拒绝提供细节。

根据《多伦多星报》所获得的消息,这2个案均没有涉及暴力的证据。

福特太太的父母本周较早时表示,圣诞节凌晨时份的电话是一场误会。

波兰裔的Henryka Brejniak说:“我们不想谈论这事。完全没有问题。”

资源来源:星报

20111231/家庭纠纷闹到报警?福特拒表态

世界日报/市长福特30日由美国佛州飞回多伦多,不过福特拒绝对警方正在调查有关他的两起家庭纠纷一事表态。福特将于2日在市政厅召开的新年招待会上才会公开露面。

据星报报导,警方青年及家庭暴力组(Youth and Family Violence Unit)第22分部30日正对近日发生在福特在怡陶碧谷家中的两起家庭纠纷进行调查。

第一起是发生在10月28日,也就是CBC搞笑节目“此时有22分钟”(This Hour Has 22 Minutes)突袭福特家,而遭到福特拨打911电话的同一天。而当日晚上警方又接到报警电话称,福特与其妻子Renata发生口头争吵。第二起家庭纠纷报警电话则是在圣诞节当日早晨。据称,福特的岳母报警表示,福特违背妻子Renata意愿,在喝过酒后带着孩子赶往机场去佛州度假。

目前,福特并未受到任何指控,并且也没有证据证明福特与妻子发生过肢体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