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7/约克区警方瞄准夜店林立地区.一小时竟捉3涉醉驾华裔

星岛日报/近期市区发生连串令人痛心疾首的致命交通意外,约克区警方强调交通组及各分局警员不仅在周末截查超速车辆,平日亦在夜店林立地区截查涉酒后驾驶司机。警方周三凌晨于万锦市活湃大道夹14街一带例行检查违规司机时,竟于一个小时内先后截获2女1男涉酒后驾驶华裔司机,警方起诉他们与酒后驾驶有关罪名。

约克区警方发言人贝克丝警员(Cst. Laurie Perks)表示,警员于周三(25日)凌晨时分,在活湃大道(Woodbine Ave)7643号近14街一带截查途经该路段怀疑违规司机。

结果警方首先在当日凌晨2时13分,发现一辆高速行驶汽车途经该路段,警方遂上前截查,警方更要求驾车的24岁万锦市华裔青年李文杰(Man Kit Lee,音译),向警方提供酒精吹气测试,警方发现其体内酒精血液含量超过80毫克,警方于是起诉其驾车时酒精含量超标的检控。

在场警员继续执勤并于凌晨2时39分,再次截查一名驾车高速途经现场的28岁华裔女司机黄佩珊(Pui Shan Wong音译),执勤警员也要求该名华裔女司机进行酒精吹气测试,结果发现其体内酒精血液含量超标,她亦被警方起诉其一项驾驶时体内酒精血液含量超过80毫克的控罪。

2女1男分别被起诉

警员最后在同一路段约凌晨3时17分,截查了另一名涉酒后驾驶的21岁华裔女司机陈君雅(Kwan Nga Chan音译),警方调查后相信她涉酒后驾驶,故起诉其一项不清醒驾驶罪名。

贝克丝强调警方不论周末抑或平日,均会派遣警员在各路段,尤其是一些夜店林立的路段截查涉及违反交通规例的车辆与司机,警方希望藉着这些截查行动,除提醒市民切勿酒后驾驶外,亦藉此将一些酒后驾驶者扫除出道路上,确保其他马路使用者安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