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7/湖滨楼盘预售掀抢购

200经纪排队 一成为华人

明报/发展商Empire Communities位于多市怡陶碧谷Humber Bay的湖滨柏文昨接受预先订购,引起数百人排队轮候抢购的现象,逾百名地产经纪于早一晚已到达售楼处门前通宵扎营,务求率先夺得最靓单位。

掀起抢购热潮的为位于怡陶碧谷湖滨路夹Park Lawn Rd.的“Beyond The Sea”共管柏文系列第2期。

虽然建筑工程还未开始,预计最快更要到2010年才落成,但昨日经已引起一众准买家的疯狂争夺。售楼处原定昨日正午12时开放接受经纪登记、晚上6时开始正式销售,但过百人早于周三已到场排队,有人更早至周三清晨到达,各人都自备座椅、棉被与食粮,于售楼处门前通宵轮候,气氛一片炽热。

昨日正午,销售处开门让人进入登记时,累积人数已大约有200人,当中最少有一成为华人。现场所见,有同属一间地产公司的华人经纪联群结队出马,对此热盘志在必得。其中一名女经纪指于前一晚7时经已到临排队,但却忘了带同座椅,终捱不住需要急唤丈夫把椅子送来。

300元“请枪”通宵排队

虽然几经辛苦,但各人都纷纷表示值得,现场更有人指知道有经纪以高达二、三百元的酬金“请枪”叫人代为通宵排队。如此劳心劳力,他们称楼盘的价格合理。

根据发展商所提供的资料,这座最快要于3年后才能入伙的柏文高27层,提供近300个单位,面积由584至1,021平方尺不等,售价由大约17万起。而最大卖点在于优秀的湖滨位置,使准买家都看好其升值潜力。

据悉该柏文系列的第1期于6月份开售时,于一日内便火速售清,因此今次推出第2期即导致如此空前盛况。

数百经纪排隔夜长龙买楼

湖滨楼盘 赚2万佣金 何乐而不为

星报通讯社电/最近被广告炒得炙手可热的共管柏文Beyond the Sea,昨天开始向地产经纪发号,数百名地产经纪为争得一个号码,不惜在户外排起了隔夜长龙,有些人周三一早就开始排队。

如此卖力地搏杀,好处是什么呢?每个单位的投资,一经出手即可带来至少2至3万元的收入。

排队抢购推广有方的楼盘,在多伦多已不算是什么新鲜事,这也说明多伦多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并未因北美股市昨天的受挫而受影响。

能够让这么多经纪餐风露宿的Beyond the Sea楼盘,坐落在湖滨大道西(Lakeshore Blvd. W.)夹Parklawn Rd.地区,拟于2007年开售。据当局称,它是被强大的广告宣传炒热,第2期的价格从16.99万元到百万元左右不等。

一名周三上午9时半就开始扎营排队的女经纪称,他们排24小时队,(佣金)能赚到2万元,何乐而不为?

美国全国地产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报称,美国现房销售跌至近5年来的谷底,每年仅交易573万单位,而且美国按揭的质素今年预期将出现下降。但是,满地可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经济学家波特(Doug Porter)指出,由于房价及利率的升高,越来越多的人买不起贵的房子,而被推向柏文市场。虽然多伦多的经济只能算一般,但持续的人口增长,给地产热提供源源不断的燃料。

他还指出,虽然多伦多总体的房屋建筑活动,自2003年的高峰期后,已经逐步降温,但柏文的兴建仍然常盛不衰。

据跟踪大多地区高层柏文市场的Urbanation季刊最近的数据,多市今年首季重售柏文达3,100个单位,创该季的历史纪录。同时有3,400个单位的新柏文售出,占有史以来的第3位。

Urbanation执行副总裁任薇可(Jane Renwick)认为,第2季度的数字出来后,多伦多调查地区的柏文销售将超过去年上半年,一个原因是,第一季度只推出8个楼盘,而第二季度却有35个推出。

排长龙抢购单位的现象,在柏文市场并非罕事。6月份,地产经纪为买到一套位于李斯利街(Leslie St.)夹雪柏大道(Sheppard Ave.)地区Concord Park Place的柏文单位,排队长达3天。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揭开柏文火爆现象的面纱,不难发现太多买家是投资者。据估计,一些楼盘中,投资者占了25%到40%。这里存在一个风险:一旦市场走下坡路,会造成投资者恐慌,开始抛售物业,从而造成价格暴跌。

多伦多分析师邓宁(Will Dunning)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投资者大批入市,正在播种自己将来的失望”。

借钱炒楼小心.不要盲目跟风

星岛日报/怡陶碧谷的湖滨楼盘出现买家彻夜排队,固然是市场需求大,但亦要慎防哄抬。

地点最重要

上任多伦多地产局主席封赖桂霞说,地点决定一切,在现时一遍好景之中,也有个别地段的楼盘下调。她说,现时豪华公寓大厦主要买家有两类,一类是年轻的第二代,以及婴儿潮的中老年人。他们对设施的需求各有不同,但都要求近地铁,交通方便。

外国买家执平货

有资深理财专家表示,这个位于湖滨的楼盘,在地理位置上得天独厚。多市政府近年虽然开发湖滨地段,但仍有好多限制。本星期初市东一幢湖滨住宅超卖,正是这类物业缺货。而且银行息口低,很多人都有能力□担大额贷款。

而另一方面,婴儿潮一代所累积的流动资产,达到整个世纪以来的最高峰。为了对抗通货膨胀年代的来临,带动期货市场,铜已经升了几倍,物业作为期货的一种,也是水涨船高。专家指出,与温哥华、纽约和洛杉矶等城市相比,多伦多的房地产价格可说是超平。近来也看到有美国、荷兰和中东的买家趁机执平货。

入货等客上门

地产经纪刘兵就说,发展商不可能与经纪勾结造势,但会推波助澜。彻夜排队的经纪之中,不乏手上没有客人的,趁热闹取得一些单位,然后在10天内等客上门。如果届时未能脱手,就视乎市况和个人财力,放弃认购或自行买入。

Condo市道在去年冬天开始上升,而且愈来愈热,当中很多人是作为投资。他说,投资者要有忧患意识。Condo出租相对较简单,因而受投资者喜欢。以前买Condo,即使不自住,租金也足够应付贷款、地税和管理费等开支;但现时租金上升的幅度,追不上楼价。因此,投资者就要小心,尤其借钱炒楼更不要盲目跟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