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贿赂基金”审计报告明交麦坚迪

明报/中国专业人士协会也牵涉其中的“贿赂基金”事件的调查,目前已有结果。安省总审计长将于明天把审计报告交给省长麦坚迪。

有消息称,自由党政府需要做好思想准备,因为当报告公布后,也许将有鸡蛋侍候到他们的脸上。

在事件引起强烈反响、麦坚迪决定延请总审计长进行调查时,他曾经许诺一旦报告完成,将立刻公诸于众。不过,根据反对党获得的消息,报告内容对于自由党政府来说,显然不那么光彩。

新民主党省议员佩鲁(Michael Prue)说,报告会显示自由党政府“跨越了许多政府的规定和程序”,在没有任何保证,或者正式申请规程的情况下,把金钱交给了他们的支持者。

他希望,任何由自由党决定的不公平拨款,应由自由党从自己的银库里拿出来,偿还给安省的纳税人。

保守党省议员亚卡巴斯基(John Yakabuski)相信,自由党在这件事上的有些做法“严重地辜负了公众的信任”;因此,他希望审计长的报告将批评省府。

“贿赂基金”风波于今年3月震动了安省政坛。两大反对党指控自由党政府未经合理程序,就向和他们关系密切的组织如中国专业人士协会,和伊朗加拿大社区中心等拨款。

事件一度令到省议会停止运作将近两周,最后全体反对党议员签名要求总审计长介入调查,省长麦坚迪也很快同意了他们的要求。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