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3/安省高院颁禁制令 确保乘客权益

世界日报/安省高等法院于22日上午颁发禁制令,规定发起罢工的约克郡公车联合运输工会(Alamgamated Transit Union)第113分会、第1587分会及所有参与罢工的员工,在罢工期间非但需要顾虑到其他乘客的安全,同时不得造成乘客搭乘其他公车时的延误。

约克郡政府于昨日上午在声明中指出,此禁制令的颁布,既能确保一般市民在公车罢工期间能够安全又准时的搭乘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同时又维护了工会罢工的基本权利。

由于约克郡公车工会与资方在过去八周中的谈判迟迟无法获得共识,工会及罢工人员因此一再采取更激烈的罢工行动,其方式包括罢工开始数日后,在位于Finch地铁站的公车站设置纠察线,以瘫痪车站的正常运作;自本月14日起多次在多伦多公车(TTC)行驶的路段设置纠察线,阻挠市民搭乘TTC公车。而约克郡政府是于19日罢工员工围堵TTC公车之后,向安省高等法院申请禁制令。

在安省高等法院昨日公布的禁制令中,规定罢工不得造成民众进出YRT/Viva车站及车库的延迟、纠察线的设立必须合法及和平、纠察线设立的行动必须在协议范围之内、不得对上下公车的民众造成影响及延迟、罢工者不得蒙面、不得以“占领公车”的方式罢占公车造成民众无法搭乘、不得在YRT及TTC等公车行驶路线造成公车停驶、公车在修护中心车库的延误时间不得超过三分钟或连续有五辆车排队等待发车、公车在车站及终点站的延误时间不得超过三分钟或连续有十辆车排队等待发车。

此外,禁制令同时清楚界定,所谓的“车站”,包括烈治文山中心终点站、Bernard终点站、Promenade终点站、旺市购物中心站、新市GO巴士站、Finch地铁终站、Don Mills站、Downsview站、约克大学站、于人村GO巴士站。“车库”则是指东南及西南巴士进场站、北进场站、York BRT南修护服务中心及北修护服务中心。而行政大楼包括位于新市的约克郡行政中心及南服务中心。

此次由约克郡公车联合运输工会(Alamgamated Transit Union)第113分会及第1587分会所发起的罢工,自10月24日开始,有近600名公车员工加入罢工,每日约有5万名通勤族的交通因此受到影响。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多伦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