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2/江苏海安商贸团抵加考察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由江苏海安县县长陆卫东率领的商贸团日前自美国飞抵多伦多,继续开展其北美商贸考察与交流行程。中加商贸促委会、密西沙加华商会等组织21日晚在密市设宴款待代表团一行。

海安隶属江苏南通市,是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中最早的开放县,海安的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属江苏沿江沿海经济带的交汇点,国道、高速、运河、铁路相互交织,通江达海,交通顺畅,是长三角的交通要点。海安在全国百强县中名列第56位,入选全国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第14位。

海安文化底蕴深厚,崇尚古风,重视教化,是中国闻名的教育之乡、长寿之乡。在经济领域,海安通过先进装备制造、新兴产业、纺织(化纤、丝绸)构筑三大产业集群,重点培育锻压机械、电梯、电工电器、建材机械、新能源、新材料、汽车等特色经济版块。

海安商贸团此次北美之行的重点之一是考察美加两国的汽车制造业。考察团成员严长江介绍说,海安的汽车产业虽然起步稍晚,但发展势头迅猛,已经吸引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进驻,他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能够为海安的经贸发展带来新的商机,进一步完善和强化海安的汽车产业链。

据介绍,随着区域产业的转移,名声在外的苏杭丝绸实际上是以海安为纺织产业基地,并具有十分完整的产业链。其中,海安的鑫缘牌丝绸和桑蚕丝被授予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海安更被誉为中国茧丝绸之乡,蚕茧产量已连续29年位居江苏第一,连续8年居全国县级之首。

江苏海安商贸考察团成员包括县政府办公室主任严长江,县商务招商局局长练庆农,经济开发区副主任钱亚洲,随行赴加考察的成员还包括中国交通银行纽约分行资深顾问成顺康,美国海安同乡会会长、广达集团总经理章广裕,冯大云,章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