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1/张言丈夫血泪吁严惩醉驾

星岛日报/张言的丈夫梁先生每日陪伴着儿子,盼望他苏醒,再叫他一声爸爸。他以血泪呼吁尊重生命,严惩醉酒驾驶,并将半数捐款转交反醉酒驾驶运动。

36岁的张言(Yan Zhang)在本月13日带同3岁儿子到家附近尚未开放的一个公园中放风筝,母子尽兴之后沿麦高云道西面的行人道向北,往艾灵顿大道东方向行走。一辆由56岁Dragan Gorgijevski驾驶的GMC Astro迷你客车在南行线超车时,失控冲上行人道,撞倒母子两人,辗过他们再驶回车道上。张言当场死亡,3岁的儿子目前仍在病童医院的深切治疗病房与死神搏斗,情况危殆。他脑部和脊柱受重伤,双腿骨折。

肇事司经醉精测试后,被警方落案控告,醉酒驾驶导致他人死亡,醉酒驾驶导致他人身体受伤及在血液酒精含量超过80毫升下驾驶等罪名。

梁先生在日前发表的《我的呼吁》中说道:“7月11日是我生命中最黑暗的一天。一个对前途刚充满希望的新移民家庭在这一天的一刹那间被一辆醉酒驾驶的汽车碾得粉碎……我到现在也无法接受这个现实:我亲爱的妻子已永远离开我,我可爱的儿子躺在病床上,至今昏迷……当我回到家中,我再也看不见我妻子的微笑,我也看不见儿子欢跳的身影。就在一个星期前,我们这个移民一年多的家庭还觉得加拿大的天是那样的蓝,我也为刚开始的在加拿大的第一份专业工作能为家庭带来收入而感到自信。然而,就在7月11日的傍晚,张言带着孩子放飞了刚买的新风筝。她没有想到,这是她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和孩子一起放风筝……她也没想到,就在一刹那间,她的鲜血就要洒在曾带给她欢乐和希望的土地上……她再也没有回到家……就是这一刹那,改变了我们整个家庭。”

《我的呼吁》信中还说:“张言的父亲、姐姐和妹妹尚在办理来加的手续,希望尽快来加。张言的母亲因痛失爱女,身体虚弱,不能来加见女儿最后一面。到目前为止,已有各界人士透过不同渠道对我们一家表示支持与关切。我深深地感谢所有关心我们的人……为了表达我对其他与我类似不幸家庭的同情与支持,我愿意将收到的一半募捐,捐赠给‘酒后驾驶受害者母亲基金会’(MADD)。我生命中的风筝在七月十一日这天断了……我的心在流血……我还在为我的儿子天天祷告,希望我能又听见他的笑声,叫我一声‘爸爸’……”

捐款专户帮助苦主

为帮助张言家庭,捐款专用银行帐户已经开设。

帐号:TD Bank 18825213769,注明Zhang Yan’s Memorial Fund。或邮寄:Chinese Immigrants Emergency Relief,25 Old York Mills Rd., North York,ON M2P 1B5。支票抬头Chinese Immigrants Emergency Relief或 CIER,联系电邮[email protected],或致电张淳牧师,647-887-1389。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