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1/关地铁线取消巴士线加票价,TTC押后9月决定

乘客今示威抗议削减服务

星报通讯社、加通社综合电/TTC周五的紧急会议决定,停止拟议的秋季服务更新计划,但关闭雪柏(Sheppard)地铁线、取消21条运转欠佳的巴士线,以及车资加价25仙等议题,将押后到9月12日再作决定。

另外,TTC乘客今天准备举行抗议示威,反对削减服务。

TTC主席赞邦尼(Adam Giambrone)表示,大家不要高兴得太早,其他削减及加价措施在TTC下次开会时,就会出炉。面对指他提议这些服务削减措施无异于制造恐慌,以向省府施压要钱的批评,赞邦尼坚决否认。他表示,TTC将在夏天及初秋谘询社区意见,并研究这些措施可能造成的影响。

赞邦尼在会后告诉记者说,取消秋季更新项目今年可节省600万元左右,明年可节省4,000万元,但这些还不够。

市府要求TTC从其预算中裁减3,000万元,而且TTC先前要求在明年预算上增加1亿元的计划,也将成为空谈。

市长苗大伟称,这一系列的项目裁减,都源于市议会周一否决了市府拟开征2项新税的提案,这2项税将给市府带来每年3.65亿元的额外收入。

但是,数年前曾因挽救多伦多街车系统而被许多人誉为功臣的孟罗(Steve Munro),要求市议员召集一个特别会议,重新商讨为市政筹集资金的问题。他谴责TTC委员和市议员互相拆台的做法。他表示,如果让他选择削减服务或提高车费50仙,他无疑会选车费加价,因为它的害处较小。

赞邦尼表示,颇具讽刺的是,TTC这个危机,恰巧出现在TTC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之际──TTC今年的发展幅度达5.2%,而且将获得安省和联邦空前的资本投入。

省府可派人助平衡预算

安省财政厅长索伯拉(Greg Sorbara)昨天指市府巨幅削减TTC服务,是一场“充满政治动机的”行动,并称“在作出草率、考虑欠周的决定前”,市府应该从内部寻找问题,如果需要,省府将派专业审计人员,来帮市府平衡预算。

另一个节约成本的办法,将员工的薪水涨幅,控制在生活开支的水平,但这个想法遭到TTC工会主席金尼尔(Bob Kinnear)的一口回绝。他列席了昨天的TTC紧急会议。

他表示,工人们已经有过这样的教训──1996年,也因为预算问题,工人们作出了数千万元的让步,但前提是这些让步3年内回偿,但这至今仍没有兑现。

除了取消今秋的服务更新,TTC还取消了所有差旅计划,除了一线员工外,停止了一切聘员行动。

TTC乘客准备今天举行抗议示威详情
地点:登打士广场(Dundas Square)
时间:今天
原因:抗议TTC削减服务、提高车费25仙、关闭雪柏地铁线、取消巴士路线等。
人员:组织者德苏姿(Vanessa Delsooz)表示,她不属任何组织,只是对损害乘客利益的行为忍无可忍的公车族普通一员。她已在Facebook上开辟“反对TTC削减服务”栏目,并在公车上散发传单。
语录:“我们应该让市府知道,我们不是可以任人摆布的;我们要求同存异,参加这个示威,以示团结。”

雪柏地铁线若被关闭.料沿线房地产价格下调

星岛日报/保诚地产刘露菲昨日表示,如果公车局真正要因市府削减服务而停驶雪柏大道东(Sheppard Avenue East)地下铁支线,将会影响沿线房地产价格。

她强调,很多市民因为有雪柏大道东地下铁支线才买最近几年区落成的大厦,而该区的大厦都不包括停车位,购买一个停车位,目前的售价要30,000元。入住这区的市民大都是地下铁乘客,为了减轻楼价,大多数人都不会购买车位。如果地下铁停驶,他们上班就成为一个问题。

刘露菲又指出,很多人都会购买大厦单位作为投资保值,并且会将单位出租。而最容易出租及保值的单位是接近或在地下铁上盖之上。如果雪柏大道东地下铁支线停驶,这区的房地产是会下调的。

资深地产界人士冯玉兰亦认为,如果雪柏大道东地下铁支线停驶会影响该区楼价。苗大伟这个想法是一个考虑不周及不成熟的想法。只希望在其加税建议被否决之后,就藉此向市民提出一个强烈的讯息。但市府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她又称,虽然有人批评前市长拉士民在选择雪柏大道东地下铁支线时,是选错地点,应该要选北面近约克区。但现在周围沿线地区已经发展,亦兴建了不少高楼大厦,虽然目前雪柏大道东地下铁支线仍然亏蚀,但如果沿线已经改变土地用途的住宅大厦及商业楼宇陆续建成,地下铁乘客量增加,可能会不用亏蚀。另一方面如果真是将雪柏大道东地下铁支线停驶,为使它能够在将来重开,其保养经费是价值不菲。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