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加国网民热衷搜寻真实新闻

加元榜首Justin未入前十名

星岛日报/加拿大上网者在2011年透过雅虎搜寻的真实新闻超过名人的蜚短流长,令观察家颇感意外。

加拿大雅号(Yahoo! Canada)在周三公布搜寻对象排行榜,名列前茅的是汇价大幅波动的加元。加元在年初几乎跟美元等值,最高时1加元可兑换106美仙,目前徘徊在兑98美仙左右。排名第二的是Research in Motion,该公司股价在1月中大约是60元,最近几周却不足20元。

进入前10名的搜寻题材有加拿大邮务公司罢工、英国皇室婚礼、人口普查,另外是American Idol、Kim Kardashian、Pippa Middletoon、Scarlett Johansson。

雅虎网页编辑卡波特(Heather Cabot)接受加通社访问时说,美国上网者搜寻许多名人故事,新闻名列加拿大前茅显得不平常。

美国搜寻题材排名依序为iPhone、Casey Anthony、Kim Kardashian、Katy Perry、Jennifer Lopez、Lindsay Lohan、American Idol、Jennifer Aniston、日本地震、宾拉登。

卡波特说,凯特的妹妹皮帕在皇室婚礼中受人瞩目不足为奇,但在加拿大成为热门搜寻对象出人意料。通常只有大明星列入前10名,因为那需要数亿人的注意,足以说明她的吸引力。

加拿大的歌星Justin Bieber未能进入美、加前10名搜寻对象令卡波特觉得意外,不过她指出,Justin的发型在名人中颇有地位,是美国的第六名。卡波特认为,Justin大概是在Twitter太出名,1,500万名追随者觉得不必再上网查看最新消息,不过传闻女粉丝怀有他的孩子后,还未成为瞩目对象有点奇怪。

资料来源:加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