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6/多伦多安置无家可归者显成效

Streets to Homes进入第二年

星报通讯社多伦多电/多伦多一年前开始推行一项帮助无家可归者安置永久性居室的“Streets to Homes”计划。根据本周公布的一项调查,通过该计划获得安置的人士更有幸福感、更加健康及安全;他们还更少依赖住院或救护车等急救服务。

今年2月,“Streets to Homes”计划已进入第二个年头,但该计划仍然引起争议。通过该计划帮助的逾1,200人中,87%目前仍住在该计划安置的居室。

但部分反贫穷倡权组织批评说,该计划只是触及无家可归最明显的现象,从而政府有借口逐渐取消其他支援性计划,如庇护所床位。

批评者指出,该计划还未能解决增加廉租屋的问题。

民意调查4月进行

“Streets to Homes”计划民意调查由该计划的研究人员于去年11月与今年4月进行,对640名原无家可归者、获得住所至少3个月人士中的88人进行了访问。

结果显示,88%的人士表示,对目前的住所感到基本满意或非常满意;79%的人说,对新邻里感到基本满意或非常满意;72%的人表示感到更加安全;70%表示健康状况获得改善;69%的人说,睡眠更好。

研究结果还显示,原无家可归者接受警方戒毒服务的次数减少75%,入狱或进拘留中心次数下降68%,使用救护车服务减少38%,住急诊室数量下降40%,入院减少25%。

本次调查的误差率为正负10个百分点之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