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5/TTC削服务明年拟加价

88巴士减班次 地铁不受影响

明报/由于要削减成本,多伦多公车局(TTC)昨天公布削减服务,乘搭多伦多繁忙路线公巴和街车的市民,由明年1月8日开始将要忍受更长轮候时间和更挤迫的车厢。更有甚者,公车局甚至不排除在明年加价的可能性。

在繁忙时段受影响的有52条巴士线;而在非繁忙时段,受影响的有36条巴士及街车线。

值得一提的是,华裔居民经常乘搭的39线芬治东路、85线雪柏东路和53线士刁东路全都受到影响。

多伦多公车局委员会先前已通过为削支1500万元,以回应市长福特要求各个部门都要削减10%的开支,因此需要调整巴士和街车路线的行车时间表。

公车局昨日在举行首次市民大会前,却被关注公交服务的压力团体爆出减少行车服务的详细内容。

跟,公车局就发出削减服务的公告。

该公告称,由明年1月8日开始,52条巴士线将减少繁忙时间的行车班次,36条巴士线和街车线减少非繁忙时间的行街班次。这次削支方案将会影响到一些现今已有众多乘客乘坐的路线,譬如是皇后街和士巴丹拿路街车、而及芬治西路、当妙路和德化林街巴士线。

与此同时,公车局却会增加21条巴士线和街车线的行车班次。

公车局强调是按照先前订立的标准调整巴士和街车的行车时间表,并会在新措施实施后每个星期进行一次检讨。至于地铁服务则不受到影响。

公车局发言哈罗斯(Brad Ross)表示,公车局的缺口达3000万元,因此明年加价是有可能的。而调整服务的确会令一些路线的等候时间加长,而车厢也的确较前挤迫,但是所有路线都获救,没有路线要被取消。

在公车局公布之前就已获得该份文件及时间表、一直倡议公交服务的TTCriders的发言人柯克帕特里克(Jamie Kirkpatrick)指出,削减服务是向乘客开战,乘客现今已支付经营系统的七成开支,却因为要削减相对来说一笔较少的开支,而要在明年忍受削减行车班次服务。

公车局主席兼市议员斯廷斯(Karen Stintz)强调在今年9月的委员会会议上讨论预算时,当时已有详细列明受影响的各类服务,现今既然有人把之提出,公车局会妥善处理。

斯廷斯补充说,这次调整服务的范围广大,主要是避免把一些乘客较少的路线取消,把需要削减的金额,由多条路线共同摊分,这亦是回应民意,不欲见到某些路线取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