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4/星星生活:可防止的悲剧撕毁移民家庭

星星生活 作者:依卡/多伦多士嘉堡区11日晚发生一起致命车祸,事故中年轻的母亲不幸罹难,年幼的孩子生命垂危。

事故发生在麦考文路(McCowan Rd.)与艾格灵顿街(Eglinton Ave)十字以南的麦考文路上,11日晚约8时13分,36岁的母亲张燕和她3岁的儿子在放风筝步行回家途中,一辆厢行车冲上路肩,撞上正在麦考文路旁人行道上行走的母子,张燕被车撞倒之后,还被肇事汽车拖入马路中拖行30多米,身体多处受到致命的创伤,惨死当场。3岁孩子也被撞成重伤,他的头部和脚部均遭严重受伤,骨头断裂,昨日下午曾接受手术,医生手术后24至48小时的进展十分关键。

56岁涉嫌肇事的司机Dragan Gorgijevski被警方控以醉酒驾驶导致他人死亡,醉酒驾驶导致他人身体受伤,及在血液酒精含量超过80毫升下驾驶等多项罪名。

多伦多星报报道,昨天张燕的丈夫在多伦多病童医院守望其在深切治疗室的儿子几个小时后,必须忍悲去殓房认尸,之后马上返回医院继续陪伴正在为生命搏斗的儿子。

多伦多警队交通意外侦缉组主管洛辛嘉探长(Detective Paul a. Lobsinger)表示,“他仍处在震惊之中,他必须往中国打电话把这个噩耗告诉他妻子的妈妈。”

在案发现场,一名拖着两个孩子,在现场附近的消防水龙头摆下一束黄花和一个十字架,来向她从未认识的妇女和男孩表达致以她的难过和同情。案发地周围的居民得知惨剧的详情后,都掩不住对肇事司机的痛恨和对受害人家庭的同情。

洛辛嘉探长昨天向媒体展示了受伤男童在现场留下的风筝、棒球帽、小太阳镜和小运动鞋。风筝虽然被辗烂了一部分,但仍看得出这是一个新买不久的玩具,而小鞋子上遍布刮痕,明显有被车轮压过的痕迹。洛辛嘉探长表示,很多人认为醉酒驾驶撞倒人是一些交通意外,但事实上这是刑事犯罪,已经达到忍无可忍的地步。

洛辛嘉表示,全国35%致命交通意外是与酒精有关,在多市13%致命交通意外是与酒精有关。虽然每个人都知道饮酒后驾驶会涉及一些刑事罪,但仍有人去做。

洛辛嘉探长激动地表示,醉酒驾驶已经害了数以百计的性命,这件事的发生影响远至中国,受害人是来加拿大寻找更好的生活,但她却死亡了。这就是醉酒驾车的后果。面对这种结果,难道一声“对不起”就可以应付过去吗?一个完整的家庭在瞬间就这样被改变了命运,而且永远不会再改回来了。“这样的事情也可能发生在你、我的身上”。他并且严厉谴责那些危险的驾驶行为,指现在不少人边开车边打手机,“这世界简直就是疯了”。

张燕的丈夫透过病童医院发言人Shelley Romoff表示,感谢社区各界的关怀,但暂时无意接受访问。

这起交通事故是多伦多2007年第26宗致命车祸。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侨务领事姜殿昌在接受星星生活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中领馆已注意到相关的新闻报导,虽然没有接获多伦多警方的通报,但如果警方或家属需要中领馆的协助,馆方将尽全力而为。中领馆同时对遇难者的家人表示慰问。

多伦多警方表示,任何人如欲提供消息,可致电多伦多警局电话416-808-1900联系,或匿名的制止犯罪电话(Crime Stoppers)416-222-TIPS (8477),或网站www.222tips.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