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新移民华妇惨死轮下 探长怒吼

醉酒驾驶 刑事犯罪 忍无可忍 新移民华妇惨死轮下 探长怒吼

星岛日报记者 廖国锐 韩锦萍/多伦多警队交通意外侦缉组主管洛辛嘉探长(Detective Paul a. Lobsinger)昨日手持前(11日)晚间8时13分司机涉嫌醉酒驾驶撞死华妇及重伤其3岁男孩案的证物表示,很多人认为醉酒驾驶撞倒人是一些交通意外,但事实上这是刑事犯罪,已经达到忍无可忍的地步。

华裔妇人张燕(Yan Zhang译音)于周三与3岁的儿子到家附近还未开放的公园中放风筝,当她们尽兴后沿麦高云道(McCowan Rd)西面的行人路北上,向艾灵顿大道东(Eglinton Ave. East)行走,一辆由56岁Dragan Gorgijevski驾驶的GMC Astro迷你客车向南行超车时,失控冲上行人道,撞倒她们。

洛辛嘉探长表示,当该车行过陆桥底时,因前面有一架车慢行,于是司机将车驶往右线超越前车,然后汽车失控,冲上行人道撞倒一名妇女及儿童,辗过她们再驶回马路上,该名妇人当场死亡,孩子目前留院,情况危殆。该名司机被警方拘捕,并在警局内接受醉精测试后,被落案控告,醉酒驾驶导致他人死亡,醉酒驾驶导致他人身体受伤,及在血液酒精含量超过80毫升下驾驶等罪名。

案件完全可避免

洛辛嘉探长强调,他是没有需要每次都将受害人被撞倒时的身上物品(一只蝙蝠侠风筝、红色运动帽、一对沾满油渍的运动鞋,及一个没有右边镜片的黑眼镜。)向公众陈列,但因为只要发生一件这样的案件已经没法令人忍受,这是一件完全可以避免的案件。全国35%致命交通意外是与酒精有关,在多市13%致命交通意外是与酒精有关,实在太多。例如他在放工后到酒吧饮酒,他是有知道在饮酒后要驾车返家。他仍饮酒的话,他是清楚知道可能会涉及一件刑事罪行。虽然每个人都知道,但仍有人去做。

洛辛嘉探长激动地表示,醉酒驾驶已经害了数以百计的性命,这件事的发生影响远至中国,受害人的妈妈现在在中国,有那一个人想打电话到中国通知她女儿的死讯。受害人是来加拿大寻找更好的生活,但她却死亡了。他们需要公众、传媒、警方、法庭,及主控官齐声表示已经达到忍无可忍的地步。

他指出在肇事后有很多目击市民留在现场协助警方调查,警方相信已经收集到很多证据,但如果有市民见到他所陈列的证物,想到一些事情,请电416-808-1900或灭罪热线1-800-222-8477(Tips),亦可以匿名在www.1800222tips.com灭罪热线电脑网页供提信息。

死者丈夫感谢各界关怀

据悉张燕与丈夫及3岁儿子于一年多之前从中国移民加国,居住在肇事公园北面的公寓大厦。两人英文亦不十分流利,他的丈夫昨日下午到殓房认尸,但由于张燕被车拖行了一段路,所以辨认身份有困难,因此警方利用张燕的牙医纪录才能证实身份。而其丈夫在认尸后,于晚上立刻回到多伦多病童医院守望其在深切治疗室的儿子,而他儿子于下午曾接受手术,医生认为未求24至48小时的进展是十分关键。

张燕的丈夫透过病童医院发言人Shelley Romoff表示,感谢社区各界的关怀,但暂时无意接受访问。

被告申请报道禁制令获准

记者 韩锦萍/被控醉酒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的56岁司机Bragan Gorgijevski昨天上午在士嘉堡的安省法庭出席保释聆讯。由于没有翻译到庭,保释聆讯延期至7月16日(周一)举行,期间被告需继续被拘押。因法官当庭宣布报道禁制令,警方并未对此案公布细节。

在昨天上午开庭后,被告由法庭当值律师代表立即申请报道禁制令,法官马上予以批准。接着又因被告需要马其顿语翻译,庭审不得不中断。最后,由于翻译最终不能到庭,控方律师要求将案件推迟至下周审理,理由是作为刚刚发生的案件,警方需要更多的时间调查。结果法官批准控方请求,将被告继续拘押。

负责本案的多伦多警队交通局探员Stefan Nasner昨天亦有到庭。据他透露,由于案件刚刚发生,还没有指定法官审讯,目前审理此案的法官是代理法官。据他的经验,一般在初次开庭时,律师申请报道禁制令是不需要什么理由,而且法官一般也会批准。

中国总领馆尽可能予协助

本报记者/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正切法与张燕(译音)的家人取得联络,并将予以最大的协助。

侨务领事姜殿昌表示,至今尚未接到通知,但从新闻知悉张燕是中国移民。总领馆极为关注此案,希望尽快与死者的丈夫取得联系,并尽可能提供协助。
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秘书罗兰指出,除非有家属提出,否则他们不会主动作任何安排;但基金亦作好动员准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