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1/TTC乘客量虽增.但亏蚀亦属罕见

加通社多伦多电/多伦多公车局(TTC)乘客量虽然增加,但亏蚀之巨前所未见。

TTC营运经理韦斯达(Gary Webster)周二表示,乘客人数上升以及可转让月票销售量大增,令TTC一年要付上670万元代价。

现任TTC主席的市议员赞邦尼(Adam Giambrone)表示,明年情况会更恶劣。

他解释说,劳工开支增加,燃料费上升,再加上要配合增加的乘客量所提供的更多服务,换言之,TTC明年要增加1亿元营运预算,即是将预算增加9%,接近12亿元。

2006年,TTC乘客达4.45亿人次,预期今年有4.62亿人次,2008年会上升至4.76亿人次。

公车客增 收入反减

40%特价月票客 喊穷求增拨款被拒

明报/多市公车局乘客人数持续上升,但收入却反而减少。公车局希望市府增加拨款,来增聘巴士司机,缓和公车拥挤的状况。但是市议会预算委员会昨天未答应公车局的请求。

公车局代理总经理韦伯斯特昨天向市议会预算委员会表示,公车局的乘客人数,在近年不断增加的基础上,今年又有上升,预计2007年的乘客人数可达4.62亿人次,达到公车局上世纪80年代的创纪录高位。

但是,目前的新情况是,公车局的月票和星期月票大受欢迎。40%的乘客使用这些月票。这一情形是公车局之前未能估计到的。由于购买月票的乘客的实际付出少于买票或现金的乘客,因此公车局虽然录得乘客人数大增,收入郤比预计为低。

作为短期对策,公车局今年需要64万元,在不增加巴士的情况下,通过多聘司机,增加班次,来缓解因乘客增加造成的公车拥挤。此外,韦伯斯特表示,在乘客人数上升和收入反减少的背景下,公车局未来需要每年增加拨款670万元来维持其营运。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