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纯利增加下裁员 冀1/6人离职 多伦多星报再削1050职

(多伦多10日加新社电)加拿大最大的日报出版商多伦多星报公司(Torstar Corp.)发言人表示,公司计划向1050名《多伦多星报》的员工提供自愿离职。

《多伦多星报》代表赫伯恩(Bob Hepburn)昨日表示,公司正与工会代表谈判。谈判完成后,《星报》会向编辑部、发行部、广告部及人力资源部职员公布自愿离职计划。

《多伦多星报》现有员工约6600人,业务包括日报、区报及免费报纸以及图书出版社及其他数码产业。该公司亦拥有加拿大新闻社(The Canadian Press)的三分之一股权。

赫伯恩表示:“公司会与员工进行共三场会议,以解答问题。”《星报》没有明确表示需要裁减多少员工。

是次计划是近年来该公司节流措施的其中一项。事实上,《多伦多星报》与其他媒体公司一样,正面对不明朗的经济前景及业务转变。随电子媒体的普及,传统报章的读者人数正在下降,而广告收入亦愈来愈少。

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已公开表示需要长远计划以削减成本,其中包括裁减人手。不久之前,该公司已经削减了约300名员工,当中包括裁员、自愿遣散及退休。

2009年,其管理层已表示希望以合约形式外判编辑部生产工作,但最终与工会达成协议,部分员工才能保住工作。

在2008至2009年经济衰退期间,《多伦多星报》的对手,如《环球邮报》,《国家邮报》等都削减人手及简化操作以提高效率。

该公司上周公布第三季度纯利2.52亿元,增长 74%。

不过亦同时指出,广告收入预期将受不明朗的经济前景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