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雪柏地铁工程不会一气呵成

星岛日报/由多伦多市长委以重任,向私人集资以亿元计金钱投放到雪柏地铁线(Sheppard subway)计划的张金仪(Gordon Chong)表示,期望地铁线会延伸到士嘉堡市中心(Scarborough Town Centre),但开展工程的模式是先行集中资助兴建首个车站。

下月公布报告

他接受《多伦多星报》访问时表示,将于下月公布各方热切期待的报告,“一定会在圣诞节之前”,同时预期工程会在下届市选于2014年10月举行前展开。

他表示,有关计划是将地铁线伸展到士嘉堡中心,但会分期进行,每个新车站在准备妥当时就会启用。最重要的是在今个市议会会期开始动工。

然而,这跟市长福特在竞选时许下的承诺不同,根据他2010年9月7日公布的运输计划政纲,誓言会将雪柏地铁线由登士维尔站延伸至士嘉堡市中心,大约12公里长,有10个新车站;更表示将会在泛美运动会2015年7月举行之前完成。

张金仪表示,要视乎何时开展工程,有可能,虽然机会不高,雪柏地铁线在2014年秋季会延伸至维多利亚公园大道(Victoria Park Ave.)。

他被授命寻找40亿元私人投资以兴建须费用47亿元的地铁线,福特跟省府另定的新协议中获得省府承诺的资助。

有报道指,他在寻找私人资金事上有困难。今年5月,他曾透露,市府要支付兴建地铁线的费用,有可能要征收道路使用费以致其他不受欢迎的征税项目。当被问到其计划中是否包括另类资金来源时,他表示,仍未完成最后分析。大部份运输计划观察人员相信,任何实际可行的计划都应将之包括在内。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