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4/减少积压暂停新申请 联邦宣布加快家庭团聚移民

-加拿大政府宣布加快家庭团聚移民第一阶段行动计划
-背景资料:加快家庭团聚类别移民第一阶段行动计划
-有关父母和祖父母超级签证的关键信息


减少积压个案和缩短等待时间
加拿大政府宣布加快家庭团聚移民第一阶段行动计划

2011年11月4日,渥太华 — 公民移民和多元文化部长杰森·肯尼(Jason Kenney)今天宣布,加拿大政府正在采取迅速行动,减少父母和祖父母的家庭团聚积压个案和缩短等待时间。

目前,165,000多名申请移民到加拿大的父母和祖父母仍在等待最后决定。另外政府每年还收到将近40,000份新的父母和祖父母移民申请,如果不采取行动,积压情况还将继续恶化。

肯尼部长说:“家庭类别移民中,父母和祖父母的担保申请等待时间目前超过七年,如不采取措施,等待时间还会加长。我们一定要采取行动,解决大量积压和等待时间过长的问题,并保证父母和祖父母的移民计划在未来得以持续发展。”

加拿大公民和移民部(CTC)现宣布加快家庭团聚移民第一阶段行动计划。

第一、加拿大政府将增加明年接纳的父母和祖父母担保移民人数六成以上,目标从2010年的接近15,500人增加到2012年的25,000人,这将会是接近20年以来接纳人数最多;

第二、公民和移民部正推出新的“父母和祖父母超级签证”,是为期10年的多次入境签证,让申请人可以在加拿大一次最长居留24个月而无需延长签证。父母和祖父母超级签证将于2011年12月1日生效。通常情况下,移民部将可以在收到申请后八星期内签发签证。这意味着父母或祖父母可以在八星期内来加拿大,而不是等待八年时间。父母和祖父母超级签证的申请人必须为自己购买在加拿大的私人医疗保险。

第三、政府会谘询加拿大国民意见,商讨如何重新设计父母和祖父母的家庭团聚移民方案,以确保在未来得以持续发展。重新设计的方案必须避免个案大量积压,同时考虑财政方面的限制。

第四、公民和移民部将实施一项临时措施:暂缓接受新的父母和祖父母担保家庭团聚申请,最长为期24个月,以免在进行谘询和解决积压的165,000多份父母和祖父母移民申请期间有大量新的申请个案涌入。暂缓措施于 2011年11月5日生效。

肯尼部长还说:“加拿大政府坚定承诺要帮助家庭团聚。我们知道父母和祖父母最想要的就是能够和他们的子女一起共度时光。”

“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真正的行动,父母和祖父母移民的申请将造成无法清理的积压。透过这一系列平衡各方利益的措施,一方面我们将能够大幅减少个案积压和等候时间,另一方面父母和祖父母利用超级签证也能与家人有更长时间团聚。在谘询过后,我们预计大约两年后就可以实施加快家庭团聚移民的第二阶段行动计划,保证未来的申请获得快速处理,父母和祖父母的移民计划也将更有效率和得以持续发展下去。”

背景资料:加快家庭团聚类别移民第一阶段行动计划

为了解决担保父母和祖父母移民的大量积压申请和缩短等待时间,加拿大公民和移民部(CIC)制订了一个加快家庭团聚移民的行动计划。行动计划的第一阶段包括以下四点:

第一、增加接纳父母和祖父母永久居民人数,从2010年的接近15,500人增加到2012年的25,000人。

大幅增加接纳人数将有助于减少这类别积压的申请个案,增加这类别移民的名额意味着我们可以处理更多正耐心等待与家人团聚的申请个案。

但只增加我们每年接纳的父母和祖父母人数本身仍不足以解决大量积压的个案。年度移民计划( The Annual Immigration Plan)规定包括父母和祖父母在内的各类移民名额幅度。大多数时候,我们收到的移民申请比我们根据年度移民计划中承诺的名额要超出很多,也就是超过我们能够办理的数量。这种情况发生时,便会产生积压。

第二、父母、祖父母超级签证

到目前为止,来加拿大短期旅行通常最多每次只可以得到六个月的签证。如果要停留更长时间,就必须申请延期并要再次缴费。这对于父母和祖父母来说显然是不合理的,因为他们是低风险群体。

今天,政府宣布推出新的父母和祖父母超级签证,是为期10年的多次入境签证,让父母和祖父母在加拿大每次最长可以居留24个月而无需延期。24个月之后,可以申请延期居留。

父母和祖父母超级签证将于2011年12月1日生效。通常情况下,移民部将可以在收到申请后八星期内签发签证。这意味着父母或祖父母可以在大约八星期内来加拿大,而不是要等待八年时间。

为了符合超级签证的条件,父母和祖父母必须:

a) 接受移民体检( Immigration Medical Examination)(获准豁免体检的除外);
b) 证明自己已经购买了加拿大私人医疗保险;和
c) 提供居住在加拿大并达到最低收入要求的子女或孙子女的财务支持承诺书。

第三、政府会谘询加拿大国民意见,商讨如何重新设计父母和祖父母的家庭团聚移民方案,以确保在未来得以持续发展。重新设计的方案必须避免个案大量积压,同时考虑财政方面的限制。

第四、着手解决积压问题

近年来,移民部在应对大量积压和等待时间过长的问题上,采取措施来调整接受的新申请数量,并且取得了成效。

暂缓接受新的父母和祖父母移民担保申请(时间最长为24个月)将对减少积压大有帮助。在政府进行谘询以重新设计一个更快速和可持续发展的父母和祖父母移民方案之时,这项暂缓措施非常必要,以免在谘询和重新研究期间有大量新的申请涌入。暂缓措施将于2011年11月5日起生效。移民部的申请处理中心(位于安大略省密西沙加市(Missisauga))在11月5日以前收到的申请,将继续按照目前的程序审理。2011年11月5日及以后收到的申请将连同申请费一起退回给申请人。

这项临时措施将不会减少父母和祖父母移民来加拿大的人数,因为我们大幅增加了2012年计划接纳的名额,透过家庭团聚接纳的父母和祖父母移民人数将增加超过六成,由2010年的接近15,500人增加到2012年的25,000人。政府承诺致力让家庭得以团聚。

将2012年预期接纳的移民人数考虑在内,2011年提出申请的人可能要等七年时间才能得到审理结果。即使在增加了移民接纳人数的情况下,如果我们现在继续接受新的申请,等待时间也只会继续加长。与其让申请人今天递交申请,然后等待十年才能完成审理过程,还不如我们现在暂停接受担保申请,直到等待时间缩短并可以得到有效控制。这项临时措施将遏止申请个案不断积压的趋势,与此同时,政府将研究该移民类别的新政策方案。

有关父母和祖父母超级签证的关键信息

有关父母和祖父母

.加拿大公民和移民部正在采取迅速行动处理家庭团聚类移民申请的等候时间问题。

.在加快家庭团聚第一阶段行动计划中:

–我们将明年接纳的父母和祖父母人数增加了一倍,从2010年的15500人增加到2012年的25000人。这是将近二十年来的最高数额。

–提高接纳数量,同时采取暂停接受新申请(最长24个月)的临时措施将会大大减少申请案积压,并将最大限度地缩短未来申请人的等候时间。

–政府还将就如何重新设计父母和祖父母移民项目广泛征询加拿大国民的意见,从而确保这些项目可以在未来持续下去。重新设计的项目必须要避免将来产生大量积压,并且要充分考虑诸如加拿大有限的医疗资源等财政上的限制因素。

.在征询公众意见的基础上,我们预计加快家庭团聚第二阶段行动计划将在未来大约两年的时间里生效;该计划将确保未来的申请案得到快速处理,并使家庭团聚类移民项目可以高效和持久地运行。

有关超级签证

.新的“父母和祖父母超级签证”将会允许申请人一次最多可以在加拿大停留24个月而无需申请延期。

.父母和祖父母超级签证将在2011年12月1日生效。加拿大公民和移民部将会在申请提出后的平均八个星期内发放签证。这就意味着父母或者祖父母可以在大约八个星期的时间内前来加拿大,而不必等候八年。

.超级签证将为探亲的父母和祖父母提供稳定性,使他们可以在加拿大与自己的子女共度更长的时间。

———–

November 4, 2011

Government of Canada to Cut Backlog and Wait Times for Family Reunification Phase I of Action Plan for Faster Family Reunification

OTTAWA, ONTARIO–(Marketwire – Nov. 4, 2011) – The Government of Canada is taking immediate action to cut the backlog and wait times for sponsored parents and grandparents, Citizenship, Immigration and Multiculturalism Minister Jason Kenney announced today.

Currently, more than 165,000 parents and grandparents who have applied to become permanent residents of Canada are still waiting for a final decision. Each year,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Canada (CIC) receives applications for sponsorship of nearly 38,000 parents and grandparents, a number that will only continue to expand if no action is taken.

“Wait times for Family Class sponsorship applications for parents and grandparents now exceed seven years, and without taking action, those times will continue to grow, and that is unacceptable,” said Minister Kenney. “Action must be taken to cut the backlog, reduce the wait times, and ensure that the parents and grandparents program is sustainable over the long run.”

To deal with the large backlog and lengthy wait time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Canada (CIC) is announcing Phase I of the Action Plan for Faster Family Reunification.

First – The Government of Canada will increase by over 60 percent the number of sponsored parents and grandparents Canada will admit next year, from nearly 15,500 in 2010 to 25,000 in 2012 – the highest level in nearly two decades.

Second – The government is introducing the new “Parent and Grandparent Super Visa,” which will be valid for up to 10 years. The multiple-entry visa will allow an applicant to remain in Canada for up to 24 months at a time without the need for renewal of their status. The Parent and Grandparent Super Visa will come into effect on December 1, 2011, and CIC will be able to issue the visas, on average, within eight weeks of the application. This means that instead of waiting for eight years, a parent or a grandparent can come to Canada within eight weeks. Parent and Grandparent Super Visa applicants will be required to obtain private Canadian health-care insurance for their stay in Canada.

Third – The government will consult Canadians on how to redesign the parents and grandparents program to ensure that it is sustainable in the future. The redesigned program must avoid future large backlogs and be sensitive to fiscal constraints.

Fourth – To prevent the build-up of an unmanageable number of new applications during these consultations and to further reduce the 165,000-strong backlog of parent and grandparent applicants, CIC is putting in place a temporary pause of up to 24 months on the acceptance of new sponsorship applications for parents and grandparents. The pause comes into effect on November 5, 2011.

“The Government of Canada is fully committed to helping families reunite,” said Minister Kenney. “We recognize that what parents and grandparents want most is to be able to spend time with their families.”

“If we do not take real action now, the large and growing backlog in the parents and grandparents program will lead to completely unmanageable wait times. Through this balanced series of measures, we will be able to dramatically reduce the backlog and wait times, while the new Parent and Grandparent Super Visa will allow more family members to pay extended visits to their loved ones,” added the Minister. “We anticipate that in about two years, following our consultations, Phase II of our Action Plan for Faster Family Reunification will come into effect, ensuring that future applicants are processed quickly and that the program can operate on an efficient and sustainable ba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