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全国15大城市市长排名 麦考莲声望最高福特尾二

星岛日报/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Hazel McCallion)涉入利益冲突无损市民对她的印象,周一公布的民调显示她是全国15个大城市中最受欢迎的市长;多伦多市长福特的声望不但排名榜末第二位,而且继续在沉沦中。

Forum Research Inc.周一公布加拿大15个最大城市对市长的评价,发现麦考莲获78%市民支持;紧随其后的是卡加利市长南施(Naheed Nenshi),获76%市民支持;魁北克市的拉博姆(Regis Labeaume)获74%市民赞赏。

Forum Research总裁布辛诺夫(Lorne Bozinoff)说:“她(麦考莲)极受欢迎,很多人认识她,”并补充说“她是传奇人物。”

与此同时,多伦多市长福特的声望却跌至37%新低,使他成为第二最不受欢迎市长,排名仅高于只获32%市民支持的最不受欢迎满地可市长谭布莱(Gerald Tremblay)。

福特的支持率因地区而异。他在北约克和士嘉堡的支持率最高,获42%市民支持;在前多伦多市和东约克的支持率最低,只有30%。

福特支持率因地区而异

是项民调同时询问受访者是否在下次市选中再选现任市长,结果麦考莲、南施和拉博姆获逾50%市民支持他们重选;不足三分之一受访者支持福特重选。

或许最令福特困扰的是他的声望自登上市长宝座以来不断下降。在2月份时他的支持率为60%,6月降至57%,9月份进一步跌至42%,现时更陷入新低。

布辛诺夫说:“在最初6个月他可以把一切归咎于上一任市府,现在他开始需为这些问题负责,不能再推搪给苗大伟和前届市议会。

最新民调共征询6,700名市民的意见,误差率3%至6.8%,视乎每一个城市的抽样规模而定。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