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1/令警队减预算 福特被指开倒车

纳税人多付钱换减少服务

明报/多市警政委员会昨天通过警察总长布莱尔提交的2012年财政预算,

该修改过的总额为9.363亿元,较2011年预算的9.3亿元还要多出630万元,增幅大约0.6%。但较原本提交的预算案少4.6%,加上明年再减5.4%,要两年才达到削支10%的目标。该预算案仍待于市议会中投票通过。

为了达到削支目标,警委会建议外聘顾问去研究2013年度的削支方法。2012年的预算包括:不会裁员;取消新聘职员;通过自然流失减200个职位;减少一成管理阶层职位;将部份清洁工作转为外判工作等。

警察总长布莱尔曾表示,由于九成经费是用于支付薪酬及福利,故削支方法有限。如果市政府坚持执行所有市政府机构都必须削减支出10%的计划,便将可能造成裁减650名警员和240名文职雇员。他指2013年预算要靠顾问想方法,削减5000万元开支。

警委会委员兼市议员汤普逊说,他们并非不想达成削支10%的目标,但是警委会答应予总长两年时间去达成目标,而现在的预算也是有削减的。

布莱尔早前提交了一个总额9.79亿元,增加开支1.5%的预算案,但是被警委会否决。

警委会的另一名福特派委员南施亚塔(Frances Nunziata)表示,那是多市警队首次的削支财政预算。她对不用裁员感到高兴。

市议员魏德方(Adam Vaughan)指出,其实大家一早就知道1年内无法达至削减10%的目标,由于根据与警察工会的合约,4年内要加薪11.5 %,而市长福特也知道的。他指现在是开倒车,纳税人付更多钱来转取减少的服务。

福特同意警队增0.6%预算

星岛日报/市长福特再不坚持多伦多警队2012年预算削减10%,同意警察首长贝理尔要求增加0.6%预算,意味着2012年的总预算从2011年的9.30亿元增至9.36亿元。

虽然明年的警队预算不减反增,但贝理尔和福特的市议会支持者却说周四警政委员会通过的预算案实际上减少了4.6%。他们的计算方法是这样的:贝理尔原本要求2012年预算为9.79亿元(包括2,300万元加薪和2,600万元新开支),现在只获9.36亿元,等于减少了约4.6%。

不过,多市其他部门并没有同样优待,例如公车局列出2012年的新开支3,900万元应付加薪、能源开支、车辆维修等额外支出,但市府强行要它制订2012年的预算案减少10%,等于4,600万元。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