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Tim Hortons抢午餐市场 意式卤汁面大战汉堡包咖啡

明报/加国快餐业竞争趋激烈,就算是市场一哥的Tim Hortons也不敢怠慢,周一再推新产品,以图维持领导地位。到目前为止,Tim Hortons优势看来还保得住,这可见于其股价表现。

总部在安省奥克维尔市的Tim Hortons是加国最大咖啡及甜饼圈连锁店集团,已主导了早餐市场,但在午餐市场也不放过,与麦当劳等竞争对手进行更贴身角逐。昨天该集团宣布,推出意大利式卤汁面条(lasagna),在现有的墨西哥肉辣酱(chili)和汤的餐单中,向客户提供其他选择。

最近,麦当劳加强推广其咖啡选择,而咖啡专门店Starbucks亦供应更多午餐品种,例如三文治。Tim Hortons食物品牌推广总监Donna Finelli表示,意大利式卤汁面条可作为顾客的午餐,也可以是下班后,回家途中顺道购买的方便晚餐。他们的意大利式卤汁面条可视为汉堡包和薯条的另类选择。

她提到,自1985年推出墨西哥肉辣酱(chili)和汤等热食以来,意大利式卤汁面条是顺理成章的延伸。光是去年1年,卖出逾6,300万碗汤,是Tim Hortons集团其中一个重要业务部分。

这款10盎司的牛肉意大利式卤汁面条可自由配搭烤蒜蓉包,两者加起来,每份4.49元。有华裔Tim Hortons“粉丝”表示很想尝试。

有分析员指出,Tim Hortons逐步扩大餐单的工作做得相当成功,其他对手未必如愿以偿。举例来说,麦当劳几年前曾高姿态地推出薄饼,但市场并不接受。

代号THI的Tim Hortons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及纽约证券交易所均有挂牌买卖,昨天在新产品消息公布后,股价上升。事实上,Tim Hortons是今年内股价表现突出的加国股票之一,于9月27日股价曾升至51.23元的52周最高位,比去年10月14日所造的37.01元52周最低位,高出38.42%。而且,还有1.4厘派息。

本国证券商Scotia Capital分析员Patricia Baker于9月23日,重申对Tim Hortons“跑赢大市”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