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7/TTC削班次保留通宵车 是否加价年底敲定

星岛日报/多伦多公车局周五同意降低服务水平,意味着在新的一年,巴士将会更挤逼,而且候车的时间会增加。

公车局中的市议员将会押后至12月时才决定是否实施加价10仙的措施,而这将会弥补2012年营运预算中余下的3,000万元的赤字。

与此同时,公车局职员将会找寻其他节省开支的途径。

多伦多公车局将于周一开始通知251名非工会员工,指出他们的职位将会被取消,以便协助每年节省约1,400万元。其他60个职位已于较早时确定。公车局将会提供自愿离职的选择。此外,另外有171个管理层职位将会透过自然流失而取消,可以省回额外的1,400万元。

由于多伦多公车局研究将保养及其他的工作外判来每年节省500万元至700万元,预期还有约500个职位将会取消。

多伦多公车局主席兼多伦多市议员丝汀兹(Karen Stintz)强调,没有取消巴士路线,而Blue Night通宵公车将不受影响。

然而,她不能保证800名洗肾病人会否在1月开始不能够使用轮椅公车服务。这措施将可以节省500万元。她表示,正与省府及加拿大肾病基金会(Kidney Foundation)合作找寻可以继续为这些病人服务的方法,但如果找不到资金,便要在12月作出决定。

多伦多公车局的削减开支意味着倒退至2008年之前的载客标准。当巴士每小时乘客人数达到48人时,便显示有关路线需要增加服务,但这个标准已降低至53人。

多伦多公车局预期,明年乘客人次将会增加约330万,以至总人次上升至约5.03亿。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