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6/福特关闭44年装配厂 圣汤马士数百人丢饭碗

加通社/座落安省西南圣汤马士(St.Thomas)经已运作40多年的福特(Ford)汽车装配厂周四结业。

这家汽车装配厂一旦关闭,最后一批1,200名时薪员工随即变成失业大军;十年前,大约有3,600名工会成员受聘该厂。

这家总面积260万平方尺的厂房,是日完成最后出厂的新车后,便要结束44年的经营,车厂曾经生产的汽车类别包括Fairmont、Pinto、Maverick和其他汽车。

这车厂一直生产大型汽车包括Lincoln Town Car和Crown Victoria,不过汽车销量多年来一直稳步下滑。

自2009年起,员工已经知道该车厂会关闭,但一直希望车厂可以经营下去。

为了纾缓关厂打击,工会和车厂合力推出补偿计划,容许员工提早退休,另外安排一定数目员工转往福特其他车厂工作。

其余要另寻工作的800多名员工可以获得资方发给遣散费,以及透过由加拿大汽车工人工会(CAW)设立的行动中心,以3年时间协助寻找工作以及提供培训。

福特汽车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仍然重视安省,最近已经在温莎省投资设厂生产汽车引擎,另外在奥克维尔兴建装配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