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9/上网看电视电影渐成风 三分一加人拟取消有线电视

(多伦多8日加新社电)最新调查报告发现,接近半数加拿大人爱在网上看电视节目或电影,3人有1人考虑取消有线电视。

有线电视及电讯传销协会(Cable and Telecommunications Association for Marketing)网上调查显示,人们在家里看电视,大部分透过传统电视机收看,但是互联网普及,电视收看方式已变。

48%的受访者近期在网上看电视节目或电影,71%的18-34岁组群说他们是网上电视和电影观众。

接近三分之二的网上观众说,他们在YouTube网站找到自己想看的节目。略多于一半的人查看电视机构的网站,19%的受访者使用Netfix、9%的人付费观赏iTunes。

在网上电视和电影观众中,大约三分之一说17周看电视或电影不止1次;

23%说1周只看1次;17%说1月约看1次。

报告又说,93%的受访者知道串流平台Netfix,11%是它的订户(估计另有8%的受访者试用)。

调查问卷测试受访者对互联网数据流量的知识,80%的人说不知道电脑上载下载的限量。人们知道自己的帐户数据流量极限,一般答说74吉字节(gigabytes)。报告指出,这个数字相当大,因为基本和中等大小的帐户一般提供的数据较小。

15%的受访者说,他们在网上看过电视和电影,随后找有线电视商洽谈,改用更大的数据流量。

这次网上调查有2,098名受访者,在今年6月23日到7月6日期间进行,调查误差率为2.2个百分点。

今年春天,网上估算公司comScore表示,加拿大人仍是全球最爱看网上录像的人,他们收看更多视频、收看时间更长。

ComScore说,今年3月,加拿大约有2,250万人在网上收看56亿段录像,总共收看3.88亿小时,每人平均看251段视频、17.2小时,这个数字还未计算Netfix串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