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5/福特再被揭驾车打电话 市民悔未拍照留证

明报/继2个月前,多伦多市长福特(Rob Ford,图)承认,他在驾驶时讲手提电话后,再有人直指目睹福特于前日,再次在开车时使用手提电话。福特的新闻秘书没有承认或否认事件,但强调市长自从今年7月被指违规交通规则后,已增加使用安装在其座驾上的免提电话系统。

自称目击福特使用手提电话的半退休商人巴雷特(Sarah Barrett)说,前日下午2时半至3时左右,她正往医院接载女婿,途经于士巴丹拿街(Spadina Ave.)夹登打士西街(Dundas St. West)时,却遇上福特开着他那部铜色的小型客货车,车牌上更写有“Rob Ford”的英文字。

当时, 巴雷特与福特的汽车均在登打士西街往西行走,两部汽车最初并排而行,福特的小型客货车在左线上,巴雷特的车则在右线上。及后,福特的座驾一度紧随巴雷特的汽车,接着又再抽头加速。

这时,巴雷特便瞥见福特在讲手提电话。她本想开车追前,着福特不要再违规,却又让她看见福特低着头,在搞弄手提电话上的键盘,但就无法肯定当时他在传短讯,抑或在输入电话号码。

对于福特再三违反交规则,巴雷特表示十分愤怒,认为其他人都奉公守法时,福特竟然一再犯法,以为自己可凌驾于法律之上。

她很后悔当日未能用相机将福特的丑行拍下,又或将他截停,亲口要他不要再在驾驶时,讲手提电话。

但福特的新闻秘书Adrienne Batra则表示,过去福特确有在驾驶时讲手提电话的习性,但自从今年7月被一对母女直斥其非,甚至有指他当时曾做不文手势后,福特已改用车上的免提装置,且一直十分克制。

对于今次再遇相同的指控,Adrienne Batra没否认福特确曾使用过手提电话,但同时亦不能确定福特当时正在驾驶。

按安省法例,驾驶时禁用手提电话或任何形式的电子品时,违例者高可被罚款15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