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7/自称罢工者围阻明报送报车

明报/一辆派送《明报》的货车,昨日凌晨在士嘉堡被最少4辆汽车拦截围堵。自称是明报罢工者的人曾要求送报司机就地停车,自行离开,把载有《明报》的派报车弃在金钟阁的停车场。拦堵的人中,似有非华裔者。

送报司机其后报警求助,警方到场调查,登记了围堵送报车的汽车及司机的资料。

女警K. Eng向送报车司机表示,任何人都没权跟踪送报车,如司机发现再被其他汽车尾随,他可以再次报警。

K. Eng向送报司机说,明报员工罢工,纠察线只能设在明报社址Huntingwood Drive那边,在其他地方是不属纠察范围。

送报司机说,昨日凌晨3时许,他依协议在明报纠察线前停车15分钟后开出,转至大路口时,已发现车后有2车尾随,途中,黑暗处突又再有4车插入。

至士嘉堡金钟阁外的油站,他下车送报进内而未受阻拦。

之后,车转入金钟阁内送报,即被6辆私家车包围,这些车上每辆有2至5人不等。

这些人走下车来,包围送报车走起纠察线来。其中有人说,他们有权无限时拦住送报车,送报司机可以关上货车,自行离去。

送报司机表示,因为车是租来的,他不放心弃车而去,除非堵车者将车上报纸卸到地上,他就可以驾车离去。

堵车的人不答允,并团团围送报车走起纠察线来。

他没法,唯有召来同伴支缓,并由同伴报警求助。

他的同伴说,拦阻送报车的人中,有人说无论送报车到哪个商场送报,都会遇到他们的纠察线拦阻。

在警方到场调查完毕后,送报车离开金钟阁驶上401高速公路,他发现仍有4车尾追,他几经辛苦才摆脱跟踪,将报纸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