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5/响应撙节政策 总督主动检讨办公室开销

(渥太华14日加新社电)总督约翰斯顿(David Johnston)响应渥京政府的撙节政策,主动检讨办公室开销,目标是善用2,000营运经费。他没承诺削减争议最大的外访开销,但说会善用社会媒体宣传省督事务。

约翰斯顿在访问中说,他的办公室也感受到撙节措施的压力。

渥京政府在上一份财政预算案下令,属下部门检讨开支,策划如何削支,但没有指示约翰斯顿办公室检讨削支方法。总理哈珀希望,到2014年,政府部门每年节省40亿元。每个部门提出两份削支计划,一份是整体削支5%,第二份削支10%。

官员指出,总督约翰斯顿主动检讨办公室开支。他没有目标,也没说日后要不要削减开支。他检讨办公室开销,旨在善用预算资源。

约翰斯顿在励志堂说:“如果你负责管理公共机构,你有责任确保公帑物尽其用。我们承诺策略检讨办公室营运,目的是保证钱花得物有所值。我们也感受到加拿大政府其他部门的撙节压力,我们希望回应。”

但他不肯说明,检讨办公室开支后,总督的旅游预算会不会改变。他说,他的办公室会倚赖更多社会媒体,加强它的形象。

多年来,总督的旅游预算是人们争辩的问题。前任总督庄美楷(Michaelle Jean)最近因旅游开销受批评,满地可《新闻报》(La Presse)估算,她为个人旅游搭乘政府飞机,耗费公帑50多万元。庄美楷辩称,由于保安问题,她别无选择,只好搭乘政府飞机。她又说,她自掏腰包旅游。

根据政府最近的估计数字,2011-12年财政年度的总督办公室在开销比对上一年大108,500元,增幅只有0.6%。以政府的财政预算,那不算很大的增幅。

政府估计,约翰斯顿本人的薪酬稍微增加。2010-11年的薪金达到13万元,今年增加4%,达到13.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