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3/合并税谈判渥京让步 准魁省续征销售税

(满地可12日加新社电)工业部长巴隶司(Christian Paradis,图)周一说,联邦政府和魁北克省的22亿元合并销售税(HST)协议快要达成,省府仍可征收省销售税。

渥京的魁省统帅巴隶司说,几个技术问题解决后,补偿协议即可敲定。

双方未能协议的一个问题可能是,魁北克省销售税与联邦货劳税(GST)合并,已获赔偿,可否继续征收省销售税。

巴隶司周一说:“魁北克可否管理税款,这问题有争议,这些环节快要摆平。很明显,(合并税)由魁北克管理。”

巴隶司指出,“更多技术性”问题还要解决。其中一个争议涉及征税物品,例如,婴孩与图书等物品需付联邦货物劳税,但不用征收省销售税。

财政部长费拉逖(Jim Flaherty)上周说,两级政府还有不同的意见,他不想受9月15日的协议限期束缚。

渥京与安省、卑诗省达成合并销售税补偿协议后,魁北克也要求联邦政府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