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1/42%加国民众:恐袭资讯被隐瞒

加通社满地可10日电/最新公布新民调显示,很多加拿大人不确定九一一恐袭事件的资讯是否获得完全披露,还有不少人认为穆斯林的民众在恐袭事件发生后未获公平对待。

加通社/哈里斯-德西玛民调机构(Harris Decima)的调查指出,42%民众认为涉及九一一恐袭事件的资讯被有意隐瞒,而47%的民众想法与此相反。

德西玛民调机构副总裁安德森(Doug Anderson)解释说,即使如此,这也不说明半数加拿大人相信九一一是个大阴谋(是场骗局)。

从地域来说,49%魁北克省人认为九一一恐袭资讯被有意隐瞒,而大西洋地区仅有36%省民众持相同看法;从不同年龄来说,18岁至34岁的民众中,有54%人认为有人故意隐瞒九一一恐袭资讯,但在50岁以上的人群中,仅有35%人持相同看法。

调查发现,有六成受访者认为,穆斯林民众在九一一恐袭后获得政府公平对待,有49%认为穆斯林获得加拿大公众的公平对待,而39%民众认为未获加拿大公众的公平对待。与此同时,48%的人认为穆斯林获得媒体公正对待,而41%民众持相反意见。

调查发现,四分之三民众认为加国政府很好地在九一一恐袭后进行了调适,而17%民众持相反意见。此外有48%民众认为美国政府在九一一恐袭后进行了很好的调适,而有43%民众持不同意见。

以上调查于9月1日至4日之间一共询访了1000名加拿大人,误差率正负为3.1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