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大多区二手屋销量价格齐飙

上月交易较去年增24% 平均价升10%

明报/大多伦多地区上月份的房地产重售市场报告显示,大多区房屋销售强劲,该月重售物业总量为7,542间,比去年同月的销售总量增长了24%,平均重售价格则为451,663元,比去年上升10%。

根据Greater Toronto REALTORS发出的该份报告,相对于2010年8月份重售物业总数6,083间的成绩,在过去的1个月内所售出的7,542间跃进了24%,新放盘数量则为12,509间,亦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0%。

而在这重售的7,542间物业中,多伦多市占2,898间,多市周边的905地区则占4,644间。

房贷利率低 料市度持续炽热

多伦多地产商会总裁西弗尔(Richard Silver)表示,在今年经济环境不佳的情况下,这个成绩显得十分突出。同时他还预测说,随房贷利率的继续低企,加拿大银行预期不会加息直至2012年半年以至2013年,房屋买卖市场火热的现象还会继续持续下去。

这还不只,由于多伦多将会取消土地转让税,将会令到房屋买家受惠,对多市的地产市道更为有利。

地产局高级市场分析经理默瑟(Jason Mercer)认为,到了今年底,重售物业总量将达到9万,令全年总销售到达到历史上第二好的成绩。他又指出,虽然今年以来屋价升势强劲,但是主要的拥有房屋成本,包括每月的按揭付款仍然可以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