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3/唐炜臻独自到庭应讯 案件至明年三月再审

星岛日报/涉嫌违规经营证券业务而被安省证监会起诉的华裔投资顾问唐炜臻,昨日在没有律师代表的情况下独自到庭应讯。法官应控方的要求,将案押后至明年3月再审。

自称为“华人巴菲特”的唐炜臻,涉嫌违反安省证券法,被安省证监会控以违规经营证券业务。有关庭审昨日在市中心旧市政厅法院进行。多次申请法援失败的唐炜臻,昨日在没有律师代表下独自到庭应讯。

代表安省证监会的主控官向法官表示,由于唐炜臻同时被警方控以5,000以上的诈骗罪,有关审讯已订在明年2月14日进行,因此主控向法庭申请将案押后6个月,至明年3月再审。法官批准主控的申请。

唐炜臻:资产冻结无力请律师

至于被控的唐炜臻表示,证监会冻结了他的资产,令他没有能力聘请律师,而多次法援申请亦遭拒绝,令他感到无奈。但他表示,他会抗争到底,并希望本月较后时间可获高院批准将资产解冻,以便聘请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