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2/警方称肇事巴士发现毒品 致命车祸司机拒绝药物测试

星岛日报/警方认为,该名涉及周二下午致命车祸的多伦多公车局(TTC)巴士司机的行李袋内藏有少量毒品,他并在车祸发生后拒绝接受TTC的药物测试。该宗致命车祸导致巴士上1名乘客死亡,另外13人受伤。

多伦多警队探员安德森(Carl Andersen)表示,事发当天到场调查的警员没有为该名52岁巴士司机安斯沃思(William Ainsworth)进行药物测试,原因他们并无理据认为安斯沃思当时受到药物影响。车祸发生后7小时,调查人员检查巴士上物件时发现该些相信是大麻的“药物”。

安德森周四表示:“我们关注他或许曾经吸食毒品,但调查期间,并无明显迹象显示他受到大麻的影响。”

司机现暂停职务

TTC进行纪律调查之际,安斯沃思现时被暂停职务。知情人士透露,安斯沃思服务TTC大约10年,他的工作表现曾获公司表扬。记者前往安斯沃思住所找他,他的妻子黛比(Debbie)表示,丈夫不在家中。她指出,这是难过的1周。

黛比表示:“事情实在发生得很快。他须与一些能够给他意见的人倾谈。”

警方将于下周与检控人员讨论涉及该宗车祸的可能检控安排。车祸发生于周二下午2时半左右,事发地点为当河谷大道(Don Valley Parkway)附近。死者为43岁巴士女乘客佩特罗瓦(Jadranka Petrova)。

安德森表示,警方已翻看巴士内摄录机拍下的“令人不安”录像片段。他指出,很可能是该巴士从后撞向前面那架吊臂车。

出事巴士当时正在Donway E.附近的罗伦斯大道东(Lawrence Ave. E.)西行线行驶,紧随前面平板货车,而货车的挂车当时载着1座未有升高的吊臂。安德森表示,安斯沃思或许试图“转向绕过”该货车。

调查人员渴望能与1名货柜车司机会晤,该名司机或许在事发期间看见货车司机减慢车速让其他车辆驶过的情况。

TTC上一趟发生致命车祸是在1995年8月。1列地铁在士巴丹拿(Spadina)地铁线从后撞向另1列地铁,事件导致3人死亡,140人受伤。

在此之前,1架TTC巴士在1975年与火车相撞,导致11人丧生。

TTC发言人尼高逊(Danny Nicholson)表示:“我们的车祸率基本上是每运作10万里便有3.2宗车祸,那大致符合标准。”

资料来源:星报

私人物件内检“大麻” 车祸巴士司机或被检控

明报/多伦多当河谷大道(Don Valley Parkway)以东的罗伦斯路本周二(30日)下午发生酿成14死伤的惨剧有惊人新发展,警方昨日表示,警员在肇事巴士司机的私人物件内,检出可能是大麻的物品。警方正等候化验报告,并与检控官商讨,应否提出刑事控罪。

公车局昨日已向肇事巴士司机,展开内部纪律调查。

据调查此案的探长安德森(Carl Andersen)表示,检出大麻的物件属于肇事巴士司机的私人物件,警方并未有在司机身上搜出大麻,但藏有大麻的物件属司机所有。

他并指出,当时52岁巴士司机并未接受酒精或药物测试,主要是当时在场的警员,并未觉得司机有酒后神志不清的征状。

公车局展内部纪律调查 肇事司机停职

至于公车局昨日就这宗意外发表声明,声明中指出公车局已展开内部纪律调查,肇事的司机已被停职,公车局并未有证据显示该这名司机有神志不清。

警方证实死者是43岁的女子Jadranka Petrova,当时她是坐于巴士尾部左边、后门旁的凸起座位上,意外中巴士撞击时的冲击力,令她整个人飞前,当场死亡。

警方初步断定,意外当日下午约2时30分左右,一辆吊臂工程车和一辆公车都在当河谷大道以东的罗伦斯路西行线上行驶,两辆车都是行驶在同一条车道上。

两车在驶近Railside Road路段时,突然同时切换车道至西行线的中间道,随即发生严重追尾事故。巴士的右边车头猛撞工程车左边车尾,令到巴士右边车头撞至凹陷,毁烂不堪,一名43岁女乘客当场身亡,其他13位乘客也有不同程度的受伤。

由于事发地点周围没有行人和商铺,因此警方希望能与所有当时路过现场的司机联系。

公车局属下车辆上一次夺命意外是在1995年两部地铁在隧道内后车撼前车,酿成3死140人受伤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