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6/“皮包”移民顾问公司骗财

被控骗逾73万14人中招

【明报专讯】烈治文山市一名25岁男子,涉嫌开设一间“皮包”移民顾问公司和一间二手车行,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内欺诈了14名受害人,骗取钱财超过73万元。目前警方已将此骗徒逮捕,并控以欺骗公众罪名。

被捕的疑犯名为维西(Arif Ali Versi),他开办的移民顾问公司名为A&A Group Immigration Consultants。警方称,维西虽然自称是移民顾问,但没有获得任何牌照,也从未获得任何移民顾问协会的认可,警方甚至根本找不到这间公司的真实地址。

而就是这样一间子虚乌有的顾问公司,却从2005年11月至2007年4月期间,骗取了多名顾客的信任。这些顾客向维西缴纳了大笔的费用,希望能够获得前来加拿大的机会,但这些事主交钱之后,便再也没有维西的音讯。

警方表示,疑犯除了借上述移民顾问公司骗取钱财外,还自称是一家名为Africarriers Limited的名贵车行的经纪,并称车行所经手的高档汽车,其售价比市价便宜许多。有一名受害人交钱购车,结果车没到手,钱也追不回来。

疑犯被警方逮捕之后,已获得保释,他将于下月12日再次在新市镇的安省高等法院过堂。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