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多市红衣主教病逝 享年81岁

明报/多伦多教区红衣主教Cardinal Aloysius Ambrozic(见图)与病魔博斗多时,前晚终告不治,享年81岁。

红衣主教Ambrozic是与病魔抗争多年,前晚离世,他曾于1990年至2006年期间出任多伦多大主教,参与传道工作56年,出任主教56年。1998年1月,当时的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提名他为红衣主教,2005年现任教宗本笃十六世册封他加入红衣主教团。

总理哈珀表示,国人会怀念这位主教是一位具有卓见、聪智和具有爱心的领袖。

省长麦坚迪赞扬红衣主教Ambrozic本身是一名移民,带领大批新移民来到安省,一直在教堂内热心工作。麦坚迪曾多次与他见面,对于他带给信徒的恩泽和对教庭的忠实和诚信,印象犹为深刻。

现任多伦多大主教Thomas Collins指出,与世长辞的红衣主教Ambrozic,把天主教区内的忠诚带进灵性生活内,其爱心会永存信徒心里。红衣主教Ambrozic的遗体会放在多市市中心圣米高教堂(St. Michael’s Cathedral)让公众瞻仰,其后会在教堂内举行大型的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