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遭魁独派分子口诛,魁人党领袖马华无惧威吓誓不下台

(满地可23日加新社电)魁人党领袖马华(Pauline Marois)周二说,一些魁独派分子对她的领导作风不满,她不会受他们威吓。他们休想下逐客令,赶她下台。

马华对满地可的广播电台说:“我要留下来,他们挫不了我的锐气。我是坚强的女人,柔韧有余。说到底,我是一个有信念的女人。”

在过去几个月内,魁人党一些魁独分子口诛马华,表达他们对党领的不满。他们批评她,说她没有雄心大志,未能带领魁独运动。

今年6月,魁人党3名中坚分子博杜安(Louise Beaudoin)、卡兹(Pierre Curzi)和拉普安特(Lisette Lapointe)退党,打乱党人的阵脚。魁人党在民意调查的支持率下滑,落在魁北克省长庄社理(Jean Charest)的自由党后面。

另一方面,一个新魁独团体抬头。超过400人上周首次召开大会,建立一个新的组织,以推动魁独。

在魁北克新运动(Nouveau Mouvement pour le Quebec)的会议上,不少人批评马华。

她周二对98.5FM广播电台说:“是的,那是攻击。”马华指出,她在2007年回归,领导魁人党,当时政党只有35名省议员,财务也有很大问题。如今魁人党已重振声威,成为魁省的正式反对党。

她说人们针对她,希望这个问题“最后化解”。她又说,把矛头指向她的人跟她有同一魁独目标。

马华不想揣测,前魁省省长帕里寿(Jacques Parizeau)和他的妻子拉普安特是否背后策划人,挑战她的领导地位。

她说:“我不再分析这个问题,我有很多事情要干,我立定主意,翻过这一页。”

她表示,前魁人党内阁厅长勒戈(Francois Legault)倡议成立另一个政党,令人诧异。

那个右倾团体未有宣布组党,它关注社会和经济问题,主张搁置魁独大计。

马华提到勒戈的建议:“除了新鲜感,我不知道他倡议什么。”她坚称,她有确实的魁省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