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安省搭桥拨款增至5000万 5万新移民受惠

明报/安省公民及移民厅长贺施金(Eric Hoskins)昨天公布,省府打算于今个财政年度,对帮助新移民的搭桥计划增加1200万元拨款,令总额变成共5000万元,可帮助5万名新移民接受再次培训,以便他们能做回本行。

新移民药剂考牌及格率升20%

他表示,现时本省已帮助过4.2万人参加上述搭桥计划,例如新移民接受多伦多大学的药剂科重新培训后,新移民于该行业的考牌及格率上升20%,达至92%,而考获牌照的就业率达100%。

他指出,该计划对安省经济有百利而无一害,因为他们的成功,便是安省的成功。

他重申,省府自2003年以来,总共投资了9亿元在搭桥计划上,推出过220项不同的搭桥计划,涉及100种不同的专业。

贺施金说,安省经济继续好转,近期本省工作职位的创造率较其他省份佳。自今年1月至今,全国制造出的职位中,有57%于安省。

省府指出,根据加拿大会议局估计,移民学非所用,令加国每年损失34亿至50亿元。

指摘联邦拖欠逾2亿拨款

省府又指摘联邦政府欠安省移民服务2.07亿元拨款,该项加国安省移民协议于今年3月31日到期。同时联邦政府于去年12月,对安省35个社区机构削减共4400万元拨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