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7/媲美天堂的全球10佳海滩

多维社记者林紫乔报导/海滩究竟能有多美?就算是用天堂来形容,可能一点也不为过。每座海滩都有不同的面貌,白的、黑的、粉红的、或是金色的,都因为它们海天一线的自然景致、沙滩少女的万种风情、以及乐趣无穷的海滩活动,让人们醉心于这片属于海边的世界。

专业旅游网站ShermansTravel.com的编辑群选出全球最美的10座海滩,包括细沙流泻的加勒比岸、天堂般的夏威夷海岛、深具都会感的澳洲海滩、壮观的巴西沿岸、以及保留原始风味的墨西哥湾。然而当你还无法决定要前往哪一处时,别忘了在这世界上,还有迷人的地中海、法国南湾、以及邻近非洲的遥远群岛。有关这些美景,本文将一次呈现给你。

1、塞舌尔群岛–Anse Source d’Argent

塞舌尔群岛,位在印第安海洋的中间,由超过100个棕榈树遍布的海岛所组成,是一座许多美国游客还未体验过的海滩。这个地方大约离非洲东部沿海1000英哩的距离,由于它遥远的地点,因此至今还保有了它原来的风貌。

海滩的粉丝们若选择了这个地方,将能亲自体验如同天上人间的风景,美丽遥远的海岸,以及田园诗篇般的自然景观与虫鸣鸟叫。当地有座小岛被称为Anse Source d’Argent,在法语中,这美丽的名字代表着“银色春天小海湾”,同时也是塞舌尔群岛中最受欢迎的一个岛。

Anse Source d’Argent以浪漫的粉红细沙出名,上头还耸立着被风化的花岗岩砾,以及高大、弯成拱形的棕榈树。在这个被礁石保护的安静水域中,游泳、浮浅、浅水都是极受欢迎的活动。在这裡,还有奢华的酒店与spa水疗,让这终极的绝美海滩每逢5月至9月,就成了海滩爱好者的朝圣之地。

2、加勒比–Grace Bay

被誉为加勒比最后一片领域,特克斯与凯科斯群岛(Turks and Caicos)对于许多人来说,它所能带给你的乐趣,就是比其他的海滩还多。在这裡,尽收眼底的是阳光、细沙、还有拍岸的浪花。在其中最着名的Grace Bay上,沙滩确实是景如其名,给人雍容华美的感受。

在这群岛的主要海岛Providenciales的北海岸,沙滩绵延了12英哩,而这片绝美的白沙世界,几乎是加勒比地区最好的一角。更棒的是,当地面对大西洋海水的部份,是由一块499英哩长的自然礁石做为屏障,让这处海湾份外的宁静与安全,也成了海洋中有如绿宝石般的奇景。这座海滩很少有拥挤的时刻,就算是在旺季,伴随者你的也只是嬉戏的海豚。

3、巴西,里约热内卢–Ipanema “高窕、黝黑、年轻、可爱,一个来自Ipanema的女孩。”这首着名的情歌,描写的就是在巴西的海滩,随处可见比基尼美女,或躺或坐、或着漫步在这细沙一望无际的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即使在这首歌谣唱的四十年后,不退流行的比基尼泳装,仍然是此处唯一的标准服装规定。

在里约热内卢,绵延二英哩长的金黄沙滩本身就是最吸引人的部份,像是一条时髦的马赛克走道曲折延伸,最后结束在两座山峰之间。

沙滩附近是气氛欢乐的餐馆、俱乐部、和各种商店。散步在Rua Vinícius de Morais大道上,还可以看到许多时尚的酒吧和小食店,包括最着名Garota de Ipanema酒吧,就是这首歌谣的典故由来。

4、夏威夷–Lanikai Beach

Lanikai这个地方,被视为世界上最棒的游泳海滩,即便是夏威夷当地的人,至今也还深深迷恋着这座海岸。当然你不必对它的美好感到惊讶,毕竟,Lanikai这个名称的意思,就是天堂之海。

近海的珊瑚礁保护着深绿色的盐水湖,使拍岸的浪花是相对地温和平静,让当地成为理想的水边活动地点,比如桨船、帆船、以及风帆冲浪,都是这裡的极佳选择。数英哩长的海滩,位在奥阿胡岛(Oahu)的向风侧,也成了风景画册最常取景的地点之一。

5、澳大利亚,悉尼–Manly Beach

当冬季降临北半球的美国,在悉尼,夏天的乐趣才正要开始。想要兼得海滩之美以及城市文化的人,那麽悉尼都会区将是很好的选择,因为,这两种迥异的风情在此获得了最佳的结合。

体验了悉尼提供的文化与城市景观,只要从悉尼港向北7英哩,全然不同的迷人海滩Manly Beach将呈现在你眼前。

搭乘半小时轮,就可以往来悉尼的Circular Quay以及Manly Beach,到了这儿,你看到的,就是整排的海浪打在金色沙滩上,还有嫩绿的杉树作伴在一旁。连接Manly的港口与海滩的,是一条设满咖啡座与商店的道路,走过这条路来到海边,你知道这些冲浪比赛与海滩排球,即将为你展开这多采多姿的夏季。

6、希腊–Paradise Beach

如果天堂所意味的,是漫步在白色沙滩上,与深蓝爱琴海相遇,还有在充满欧洲声调的海滩酒吧内,看着比基尼女郎在圆桌上跳舞,那麽只有希腊小岛Mykonos上的天堂海滩,能给你这样一个天上人间。

年轻旅客喜爱在夏天来到天堂海滩,陶醉在这个炽热、欢愉、以及秘密的小海湾,沙滩上佈满着遮洋大伞,还有酒吧、商店、与舞厅,这是地中海独有的欢乐与风情。天堂海滩的傍晚,金色阳光洒落沙滩上,狂欢的活动才正要开始。音乐慢慢地升起,不到黎明绝不歇息的欢闹,要伴随你迎接下一次的日出。

7、加勒比–Plage Malendure

难得一见的黑色沙滩,就出现在Plage Malendure的炫目海岸。在瓜德罗普岛有座火山名为La Soufriére,至今仍然在活跃状态。它在1976爆发之后,溶解的熔岩形成了今日所见的黑珍珠般的沙岸,在阳光之下闪闪发亮,令人叹为观止。

这个闪烁的沙质小海湾,就是前往Plage岛水底公园的主要通道,也是加勒比海最佳的潜水点之一。在这儿进行浮潜与潜水,你将置身在奥妙的海洋世界中,被丰富的水裡生物和珊瑚景观包围着。

回到地面上,则不妨来一次海滩漫步,前往Parc National Guadeloupe,在La Soufriére火山一带欣赏壮阔的自然奇景,当然你也别错过茂盛的雨林,以及相当罕见的热带植物景观。

8、法国–Plage de Tahiti

被太阳亲吻的St. Tropez,曾经只是一个小小的渔村,现在却是法国最令人无法抗拒的海滨度假村,每年吸引无数喜欢晒太阳的女孩,前往这裡为当地增添更美的景緻。

每个夏天到了6月与9月之间,若你来到这座邻近地中海的海滩,就可以见到许多深夜的派对与可爱的女郎,试着在沙岸上谱着夏季才有的回忆。Plage de Tahiti,是北海滩最佳景点之一,因为金黄色的地中海岸,拥抱着狂欢节的气氛。在这裡,除了阳光与欢乐的人们,还有咖啡馆、餐馆和各式商店。

9、唯京群岛–Trunk Bay

St. John也许是美属唯京群岛中最小的一个,但是它拥有一座绝美的Trunk Bay海滩,一定会让你留下最深的印象。作为世界上最值得拍摄的美丽海滩之一,Trunk Bay也是St. John最被称誉的景色,它深具吸引力的粉状细沙,散佈在嫩绿棕榈和绿石海岸线,被海水透湿在热带太阳下。

在沙岸的旁边,就是最受初级浮潜者欢迎的水域之一,他们随着乐趣所至,自在地在水中留下自己的足迹,欣赏丰富的水裡生物与珊瑚景观。没有设备的初级浮潜人,可以在海滩当场租用。

10、墨西哥–Tulum Beach

墨西哥坎昆(Cancun)东南部80英哩的Tulum Beach,是个越来越受欢迎的滨海胜地,比起附近的海滩,Tulum Beach有其独特的迷人之处。此处是墨西哥唯一邻海的玛亚遗址,保存完好的白沙,拥抱着加勒比海,提供游客一次深层的内在体验。

在Tulum Beach,沿海的酒店为游客提供的,多半是瑜伽冥想中心,而不是欢闹的夜总会,当你来到这个地方,探索心灵的收穫绝对会大过派对到天明的乐趣。此外,在Tulum峭壁城堡下方的海滩,你可以一边海泳,一边感受古时玛亚人的遗迹。这处水域拥有世界第二长的礁石– Great Maya Reef,提供不计其数的水底奇景,以及浮潜在浅海珊瑚礁之中的乐趣。

Leave a Comment